广东北江惊现百年一遇洪峰 英德告急无人救援(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22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今年遭遇北旱南涝的极端气候,华南持续经受暴雨侵袭,广东多地近日发生暴雨洪涝、山体滑坡等次生自然灾害, 广东北江干流出现百年一遇洪峰流量。广东韶关因为担心洪水溃堤,预先开闸放水,导致下游的英德市及清远市在遭遇暴雨后再被人造洪水袭击,英德灾民求救,称无人前去救援,中共当局有意删除当地居民发出的视频。

珠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6月22日已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根据广东应急管理厅,截至6月21日已有47万多人受到暴雨洪灾影响,经济损失达人民币17.56亿元。

广东暴雨逾47万人受灾 北江惊现百年一遇洪峰流量

中国水利部表示,珠江流域西江、北江水位持续上涨,流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紧迫。

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6月22日通报指,在强降雨影响下,广东多地遭受暴雨洪涝、土石流等自然灾害。截至6月20日上午11点,韶关、河源、梅州、肇庆、清远等地共47.9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7.13公顷,倒塌房屋1729间,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17.56亿元。

从微博多个影片可见,广东省英德市部分房屋被黄泥滚滚的大水淹没,有民众遭洪水围困,消防人员乘游艇紧急救援,情况危急。有网友发文表示,“气候越来越乱,看来每年都会有地方发洪水了。”

广东省水利厅6月21日将“水利防汛应急”自2级升至1级,因应紧急状况。广东省水利厅微信公众号“广东水利”22日指出,受连日降雨影响,推测北江干流持续上涨,北江干流石角站将于23日前后出现百年一遇的洪峰流量,每秒2万立方公尺,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中国气象部门统计,今年5月21日开始,影响广东的“龙舟水”降水量逼近“近十年最强”。

水利部:珠江流域防汛形势复杂

中国水利部网站消息,受近期暴雨影响,珠江流域北江今年第2号洪水将发展成特大洪水,西江今年第4号洪水正在演进。根据气像水文部门预报,北江流域水位继续上涨,北江干,干流将出现较高洪水流量,清远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根据当前水雨情分析,在不考虑水利工程调度及暴雨补充情况下,预计北江干流英德(五)站(英德市英城镇)将于6月22日出现36.1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0.10米;北江干流飞来峡站将于6月22日下午2时前后出现23.8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5.80米,对应流量20000立方米每秒。

据韶关发布6月22日通报,韶关市北江干流今年以来最大洪水的第二个洪峰已被成功削平。韶关市区内洪水退去,清淤工作正在进行。

韶关预告在6月21日下午出现56.6米的超50年一遇的洪水。韶关市下辖的武江、浈江、曲江3区已经在21日停工停课,全市交通停运。

浙江省衢州市下辖江山市等地,暴雨加剧水患,城区变成汪洋。视频中,不仅居民住家被淹,还有人被水冲走。江西省景德镇、上饶等地遭遇洪水。其中,景德镇下辖乐平市在21日大水已经淹至二楼。

还原真实英德水灾 无人救援

韶关市因为担心洪水溃堤,预先开闸放水,导致下游的英德市及清远市在遭遇暴雨后再被人造洪水袭击。6月22日,英德洪水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据网友在推特披露,很多城市的水灾影片已很难搜到,一是官方开始管控,撤热搜降热度,二是当地停水停电,消息传不出来。

根据英德发来的视频显示,当地还有很多老人小孩被困请大家多多关注!!真的很严重,还原真实英德水灾!

一位网民发帖求救说,英德非常需要援助:“英德下面的乡镇,几乎全淹了,洪水没过了一楼的屋顶。别看只是一楼,但是对于乡镇和村民来说,可能有些人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家。在这边,乡镇和村庄居住的都是年幼的小孩和独居的老人。因为年轻人都要外出务工...被洪水淹没的地方都已经停水停电...此时此刻我不知道那些独居的老人和小孩在家应该要怎么办,联系不到家里人,也不知道该怎么救助自己。没有水,没有粮食。”

官方说,北江干流英德站当天出现36.1米左右洪峰,超警戒水位10.1米,超过历史实测最高水位,为1915年以来最高。但官媒却没有提到,这与上游泄洪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