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午餐 巴菲特午餐会以新高纪录拍卖成功(图)

发表:2022-06-18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巴菲特最后一次午餐会以1900万美元成交。
2022年,巴菲特最后一次午餐会以1900万美元成交。(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后一次午餐会,最终以1900万美元成交。慈善机构Glide Foundation从2000年举办巴菲特午餐会以来,这是创纪录的价格。

巴菲特最后午餐会创纪录价格成交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慈善机构Glide Foundation举办的巴菲特最后一次午餐会,从上周日开始在Ebay网站标出起拍价为2.5万美元。周一,已经有人出价超过200万美元。周五(6月17日)竞标最后一天,出价已经多达1100万美元,由此引发了一场竞标比赛。直到最后一刻,巴菲特午餐会最终价格定在了1900.01万美元,超过了1900万美元。

出价1900.01万美元的匿名中标者可以选择携带多达7名客人,与巴菲特在美国纽约曼哈顿Smith & Wollensky餐厅共进午餐。在午餐会中,除了未来可能投资的动向外,巴菲特会与客人谈论几乎任何事情。

由此,巴菲特也创下了有史以来最昂贵午餐会价格纪录。此前,巴菲特午餐会最高价格纪录是加密货币企业家孙宇晨(Justin Sun)创下的,他于2019年以457万美元价格获得了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现年91岁的巴菲特通过拍卖20次午餐会筹集了超过3410万美元。最后一次午餐会拍卖结束后,巴菲特午餐会自2000年以来已为慈善机构Glide Foundation筹集了超过5300万美元,这些资金用于支持一个帮助穷人、无家可归者与戒除药物滥用的慈善项目。由于全球COVID-19疫情原因,Glide Foundation没有在2020年、2021年举办巴菲特午餐会。

巴菲特第一任妻子苏珊(Susan Buffett)将他介绍给Glide Foundation后,他成为了这家慈善机构的支持者。苏珊一直在Glide Foundation做志愿者,直至2004年去世。

多年来,赢得巴菲特午餐会的中标者都是像对冲基金经理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泰德·韦施勒(Ted Weschler)等金融界人士。其中泰德·韦施勒在出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经理之前,曾在2010年、2011年两次巴菲特午餐会拍卖中出价超过500万美元。

在最后一次午餐会拍卖结束后,巴菲特发表一份声明称:“一切都很好,我遇到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有趣的人。一个普遍的特点是,他们觉得这笔钱会被很好地使用(在合适的地方)。”

据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报导,巴菲特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目前他的资产达934亿美元,是全球排名第7的亿万富翁。作为全球多元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CEO,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拥有数十家公司,包括北美最大的货运铁路网BNSF铁路公司(BNSF Railway Company)、美国第二大汽车保险公司Geico、能源、制造和零售业务,以及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等股份。

巴菲特还承诺他会捐出自己几乎所有的财产。

历年巴菲特午餐会拍卖价格

2000年,匿名竞标者以2.5万美元中标。

2001年,巴菲特午餐会以1.8万美元成交,中标者匿名。

2002年同2000年一样,匿名竞标者以2.5万美元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2003年,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创始人大卫·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以250,100美元中标。

2004年,来自新加坡的Jason Choo以202,100美元竞标成功。

2005年,匿名竞标者以351,100美元中标。

2006年,来自美国加州的段永平(Yongping Duan)出价620,100美元。

2007年,Mohnish Pabrai、Guy Spier、Harina Kapoor等3人以650,100美元赢得午餐会竞标。

2008年,来自Pure Heart Asset Management的赵丹阳(Zhao Danyang)出价2,110,100美元。

2009年,加拿大Salida Capital以1,680,300美元中标。

2010年、2011年,泰德·韦施勒(Ted Weschler)分别以2,626,311美元、2,626,411美元两次与巴菲特共进午餐。

2012年,匿名者以3,456,789美元中标。

2013年,匿名中标价格为1,000,100美元。

2014年,来自新加坡的Andy Chua出价2,166,766美元。

2015年,大连宙斯娱乐有限公司的朱晔(Zhu Ye)以2,345,678美元中标。

2016年,匿名中标价格为3,456,789美元。

2017年,匿名者出价2,679,001美元。

2018年,匿名者以3,300,100美元中标。

2019年,孙宇晨以4,567,888美元赢得午餐会竞标。

2022年,匿名者中标价格为19,000,100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