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成体制内天下 大陆权威学者接连被禁言 难怪周带鱼泣血入圈(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6-16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压下,中国多位体制外财经专家遭禁言。
中共高压下,中国多位体制外财经专家遭禁言。(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讯】近期中国多位体制外财经专家遭禁言,去年底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在平台直播“2022年七大的风险”,才将到第二个风险就被官方封禁。另一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知名人口学专业,同时也是携程创始人的的微博账号于上个月被禁,任泽平和梁建章都是经济领域内敢言且有水平的体制外专家。

本月,号称最赚钱的财经作家吴晓波也被禁言,吴晓波此人可不简单,此前大陆上市公司全通教育计划以15亿元收购吴晓波旗下巴九灵96%股权,可惜收购案最终告吹,假如收购成功吴晓波将成为大陆财经专家转型为上市公司企业家的第一人。

其实以上三人在大陆财经圈都有着卓越成就,任泽平曾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职。下海后的任泽平非常成功,在多个机构担任首席经济师,他曾以税前1500万元的年薪担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在财经领域任泽平绝对称得上天花板式的人物。

任泽平曾建议中共尽快建立鼓励生育基金,央行多印2万亿,用10年社会多生5000万孩子,解决人口老龄化少子化问题,让未来更有活力,而且不增加老百姓、企业和地方负担,他们研究认为,现在只有这个办法最务实有效可行。任泽平话虽说的在理,可要看对象是谁,在只进不出的中共眼中,任泽平的动机有大问题。

中国国家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要抢台积电的观点不同,任泽平认为,中国必须清醒认识到发展仍是未来十年首要目标,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与美国和他国保持竞争合作,不要轻易陷入地缘冲突泥潭。这恰恰体现了体制外与体制内专家的水平,在智商方面任绝对碾压陈。

梁建章此人原本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大陆最大的旅行网站就由他一手创办,后来在他的帮助下又有了如家、汉庭、七天等知名的连锁酒店。功成名就后的梁建章一头扎进人口研究中,为此他还专门成立了人口研究智库,人口学与经济学息息相关,而梁建章的观点常与官方背道而驰,大陆财经圈对他的评价是人口学领域取得的成就不亚于其商业上的成功。

梁建章被禁言前联手任泽平发布了《中国婚姻家庭报告2022版》。报告内容指出,超低生育率以及年轻人口的迅速萎缩,已成为中国社会面临的重大挑战。梁建章曾不断提醒中国将面临严重的人口危机,官方将此言论称为危言耸听,结果一切都被梁言中。

再说到吴晓波,他的被禁属实有点令人捉摸不透,吴之所以能被成为最赚钱的财经作家,前提是必须听党指挥,作为体制外专家的吴晓波也确实没让中共失望,一部《激荡三十年》为这个体制歌功颂德,也换来吴晓波的天量财富。

至于吴晓波被禁言,原因是他对比的中美的科技企业,他说美国去年新增130多家科技公司,而中国只新增了三家,44家中国科技互联网上市公司的市值总和比不过美国苹果一家。吴晓波遭封禁的原因是点评中国经济。

其实除去上述三位外,管清友、马光远、洪灏等经济学家先后都被禁言,有水平的人不能说话、不敢说话,那么声称要抢台积电的砖家自然就有了丢人现眼的舞台。

前不久,有搭建色情网站前科的周小平同志向中共喊话,称泣血建议国家成立“意识形态局”,他毛遂自荐要当真正的局座。想必他也是摸准了形式,要乘一波体制内的顺风车。

体制内砖家和体制外专家可谓有着云泥之别,未来中国人能够听到真话的机会将越来越少,体制外的专家要么学李稻葵彻底不要脸,要么但凡讲一点点真话都是有风险的。

中共正驾驶者列车不顾危险的疯狂前进,管他泥石流还是隧道塌方,好事者胆敢提醒必是铁拳回应,这样的国家怎会有好的未来,这样的列车又怎么会平安的抵达终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