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动物园的人形神秘生物 “他”是谁?(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6-13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 神秘 283432359
如果在森林中看见神秘的人物也许是传说中的巫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个月在美国德州阿马里洛动物园的监视影像拍到一个人形神秘生物的画面,引发网络上对此热烈讨论,其中有人认为他可能是传说中的“皮行者”,是一种滥用巫术、幻化成各种动物邪恶巫师

德州阿马里洛动物园的人形神秘生物

今年5月21日凌晨1点25分时,美国德州阿马里洛动物园的监视影像中拍摄到一个人形神秘生物,外观像是一位头戴帽子的人物,不过他的姿势不太像是正常人类的姿势,以及出现于半夜的动物园中过于诡异,因此在网络上引起热烈的讨论。

阿马里洛市的FACEBOOK分享了这个画面,官方询问这究竟是头戴诡异帽子的人在夜间散步,还是传说中的吸血怪物“卓柏卡布拉”呢?与网友们一同讨论奇怪的发现,获得上千人的讨论。其中有网友猜测画面中的可能是传说中的“皮行者”,存在于美国原住民纳瓦荷国族人的传统文化中,会滥用巫术的恶人,可以使用巫术变成各种动物,在纳瓦荷语的名称中有“借助于它,以四肢行走”的含意。

皮行者

皮行者在纳瓦荷语中称为“yee naaldlooshii”,他在纳瓦霍国族人的传统文化中是一种巫师,不过他却与能够治愈人们伤痛的巫医不同,会肆意的使用自己拥有的巫术,会变成各式各样的动物。与巫医就像天秤的两端一样,代表着巫师的光明面与黑暗面。

在纳瓦霍文化的价值观中,皮行者往往代表着负面的形象。一般而言,传统巫师会同时学习能够治疗他人的白巫术,以及能够危害他人的黑巫术。拥有超常力量的同时,他们严谨遵守着道德规范与巫术的禁忌,如同现代影视作品中出现的名言“力量越大,责任越大”一样,这样能够维持社会上的安稳与平衡。不过皮行者则是取得了巫师拥有的能力,却丝毫不会自我约束,使用各种巫术损人利己的堕落巫师。

皮行者出现的纳瓦霍传说故事,其内容通常是运气不好的年轻主角不幸运上了皮行者为故事开头,最后以主角成功战胜对方、逃脱皮行者的追击,或是与皮行者陷入僵局作为故事结局。皮行者能够使用巫术变成动物欺骗他人,而他们在故事中经常变化成善于欺骗的郊狼,或是其他代表着死亡或恶兆的动物。

由于纳瓦霍人通常来说,不愿意向外人分享有关皮行者的相关事迹,因此皮行者的相关文献记载相当稀少,使皮行者的传说更加具有神秘色彩。渐渐地,皮行者成为美国的恐怖文化作品中经常使用的题材。自从与现代美国文化相互接触后,一些纳瓦霍讲述者也会将皮行者加入到一些惊悚都市传说的故事中。

(由阿马里洛官方脸书发布的人形神秘生物画面贴文:点此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