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贾斯汀患罕见疾病脸歪嘴斜 巡演急煞停(图)

发表:2022-06-12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在IG发视频,自己因为罹患罕见疾病造成部分颜面神经麻痹。(图片来源:IG)

【看中国2022年6月11日讯】加拿大流行歌手贾斯汀·德鲁·比伯(Justin Bieber又译小贾斯汀)6月10日在社群媒体上发布影片表示,自己因为罹患带状疱疹病毒并发症 ----“拉姆齐亨特综合症”(Ramsay Hunt syndrome),造成部分脸神经麻痹,不得不取消近期一系列巡演行程。

小贾斯汀2010凭一首《Baby》爆红全球,MV在YouTube至今已累积27亿点击,原定即将展开预计130场的世界巡演,但临时取消了在多伦多、华府和纽约的多场演出。他在影片中说,“正是这种病毒攻击我耳朵与颜面神经,导致我的脸部麻痹。就像你们看到的,这只眼睛没有在眨,我这边的脸没办法笑,这个鼻孔不会动。所以我这一侧的脸完全瘫了。”

在长达三分钟长的影片中,小贾斯汀尝试微笑、眨眼和动脸,但他局部脸部没有反应。说自己一直在做面部运动来复原。

他表示,“所以对于因为我的行程取消而感到沮丧的歌迷们,我显然生理上无法上台演出,你们能看到情况有多严重”。

他说,“我希望你们能理解,将利用这段时间来休息和放松,以便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这样我就能去做那些我本来该做的事。”

“拉姆齐亨特综合症”(Ramsey Hunt syndrome,又译作“雷姆塞韩特氏综合症”)引起的面部麻痹,是带状疱疹(俗称“生蛇”)的并发症。

贾斯汀·德鲁·比伯(Justin Bieber又译小贾斯汀)于片中表示:“我想向大家更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显然你们应该看到我的脸,我有‘拉姆齐亨特综合症’(Ramsey Hunt syndrome),它来自攻击我耳朵与颜面神经的病毒,造成我的脸部麻痹,现在右脸完全麻痹,因为取消个唱行程让歌迷们感到沮丧,我显然无法上台演出,你们能看到情况有多严重。”

拉姆齐亨特综合症占所有面部瘫痪个案12%,其病征及所造成的后果较“贝尔氏麻痹”严重。病征有神经麻痹、脸歪嘴斜、晕眩及耳痛等,发病的3天内是黄金治疗期,免疫力较差的人较容易受感染。此病的复元机会较低。但若治疗及时,可减低面部永久麻痹及失聪的风险。如果能在病发72小时内获处方抗病毒药(例如阿昔洛韦,acyclovir/aciclovir)及皮质类固醇(例如泼尼松,prednisone),大约四分之三的患者可完全复原。

Justin Bieber指自己进食出现困难相当沮丧。

Justin Bieber透露右脸完全麻痹情况严重。(IG:@justinbieber)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