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意最好的收费站 一次要价22万美金(组图)

发表:2022-06-11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生意最好的收费站,一次要价22万美金,中国年缴百亿,你知道在哪里吗?
全球生意最好的收费站,一次要价22万美金,中国年缴百亿,你知道在哪里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路费是指通过某段道路需要上缴的费用,过路费国家也不是无限收取的,当上缴的过路费弥补当初修路时的费用收费站会自动拆除,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国道上的收费站都没有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最熟悉的还要说高速收费站,对于一些货车司机来说,一年上缴的过路费就高达几十万。

别以为几十万的过路费算很高,和轮船的过路费相比那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巴拿马运河被誉为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它的收费站通过一次需要上缴22万美金的费用,相当于150万人民币,目前是全球最贵的收费站。

巴拿马运河虽然通过一次的费用不菲,但却是全球生意最好的收费站,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能让船舶通行的时间减少30%,全球有5%的贸易货运都要经过这条河流。

中国每年38%的船都要从这里通过,上缴的过路费高达100亿人民币。轮船过收费站的速度可没有那么快,有时候你拿着22万美金,还要排好几个小时的队才能通过,有人会说这收费站也太暴利了吧,巴拿马收费站一年盈利255亿人民币利润的确高的吓人,但要是你知道为了修建这条运河,付出了多少人的生命就不会这样说了。

在巴拿马运河两侧竖立着密密麻麻的墓碑,这些都是为修建运河奉献出生命的工人,运河能缩短运输时间,让多数船商们的成本大大降低,即使它如此暴利,船商们也感觉理所应当,不过据说当地政府有意降低过路费,这对众多船商而言是一个好消息。

巴拿马运河横穿巴拿马地峡,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全长82公里,是世界的航运要道。
巴拿马运河横穿巴拿马地峡,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全长82公里,是世界的航运要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巴拿马运河(英语:Panama Canal,西班牙语:Canal de Panamá)位于中美洲的巴拿马,横穿巴拿马地峡,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全长82公里,大致呈西北—东南走向。运河最宽处达304米,最窄处也有152米,是世界的航运要道。

运河在太平洋一侧有两座船闸,在大西洋一侧有一座船闸。在大西洋一侧的船闸有三层,高达21米,每扇有745吨重,但平衡相当好,只要30千瓦功率的电机即可驱动开合。船室长305米,宽33.5米,船只在船闸中被提升26米,进入人工筑坝拦截查格里河形成的嘎顿湖,通过运河再经过一座单层船闸降到海拔16.5米,进入米拉弗洛湖,最后经过一座双层船闸降到海平面高度进入太平洋。每座船闸都是成对的,所以可以双行,船只在船闸中由轨道牵引机牵引行动。太平洋海面比大西洋海面高24厘米,并且潮汐较高。嘎顿湖中有几个小岛,是野生动物保护区。

1881年,法国人开始建造巴拿马运河,但很快由于工程技术问题和劳工的高死亡率而停工。美国于1904年接手这一工程,并于1914年8月15日建成。作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工程项目之一,巴拿马运河极大地缩短了船只来往于大西洋和太平洋之间的时间,使船只能够避开遥远而危险的合恩角附近的麦哲伦海峡和德雷克海峡。

巴拿马城的巴拿马运河附近的美洲桥视图。
巴拿马城的巴拿马运河附近的美洲桥视图。(图片来源:RODRIGO ARANGUA/AFP via Getty Images) 

在运河的建造过程中,哥伦比亚、法国和美国先后控制了运河周边的区域。美国之后一直控制着运河和其周边的巴拿马运河区,直到1977年签署《巴拿马运河条约》后,美国才着手将控制权移交给巴拿马。美国和巴拿马共同管理运河一段时期后,最终在1999年将运河完全移交给巴拿马政府,并由其所属的巴拿马运河管理局管理至今。

每年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船只数量从1914年的约1,000艘,增长到了2008年的14,702艘,总装载重量约为3.337亿吨。直到2012年,至少815,000艘船只曾通过过巴拿马运河。船只通过运河需要花费六至八小时。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