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辆宾利大战劳斯莱斯”炸出又一大佬?(组图)

发表:2022-06-10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国企 夫人
端午节假期,一则“女子称开50辆宾利堵截被占车位”的消息成为热门话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深圳宾利大战劳斯莱斯 ”刷爆屏。一名贵妇因不满停车位遭邻居长期占用,呛声要拿50辆宾利来堵车,还与占车位的劳斯莱斯车主爆发肢体冲突。贵妇气急败坏下不仅扬言其丈夫是中国国营企业高层,还给背后开发商宝能集团埋下“地雷”。

“深圳宾利大战劳斯莱斯”刷屏

6月5日开始网络疯传一段“深圳宾利大战劳斯莱斯 ”的视频。

视频拍摄地位于深圳市宝能公馆地下车库。视频中,一名女子因不满停车位遭到其他住户长期占用,与劳斯莱斯车主发生争吵并爆发肢体冲突。过程中占位的一方在警察面前演出假摔,宾利贵妇见状也跟着躺在地上,并持续与对方拉扯。该女除了呛声“把我的宾利开过来堵他”、“堵在这,我一个月宾利不用,我家有50台宾利”,后续还传出她声称自己的丈夫为国企领导。

深圳,张书记,利用书记身份和宾利车,大显神威和业主抢车位。认为自己车位被占了,堵住别人车,号称自己有50辆宾利车,可以霸占车位赌一个月都没问题。女性书记都这么骄横啊。有钱人和有权人打起仗来,犹如神仙打仗、气度不凡。1 pic.twitter.com/LCYcWG3YcE

— 幸福个鸟 (@uyunistar) June 5, 2022

 

大概是大多数业主有行动和管理处抗议停车位有关的……这女的说她有固定车位又拿不出合同……
关键是,用宾利车去堵别人已经很嚣张…还我家有五十台宾利……号称老公是体制内张书记……
事发深圳 pic.twitter.com/mHF5UhFtHN

— 御神机 (@zcMgLxoyGwFDKWA) June 5, 2022

 

一时间,关于“宾利堵劳斯莱斯”、“家里有50辆宾利”、“深圳国企书记夫人涉车位纠纷舆情”等话题成为民间热门话题。为此,深圳市国资委还紧急发通报称,该委高度重视此事,正在了解核实。

深圳 夫人 国企
深圳市国资委通报称,针对网民反映“深圳国企书记夫人涉车位纠纷舆情”情况,该委高度重视,正在了解核实。(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矛盾升级 炸出一大佬?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深圳宾利大战劳斯莱斯 ”随后又炸出开发商宝能集团的丑闻。

据中国媒体“金融界网站”报导,“深圳宾利大战劳斯莱斯 ”事发地为深圳市宝能公馆。该公馆位于深圳福田香蜜湖片区,是深圳均价超10万的高档住宅。“宝能公馆”是商住混合小区,又名“宝能城市公馆”,位于5栋A、B座。两个区域的地下停车场是共通使用,之前住宅区一直都是公共停车位,先到先停。但开发商售卖公寓时承诺“专用车位使用权”(赠送30年的固定车位使用权),且部分公寓车位设置在住宅区楼下,并装了地锁。

纠纷因此而起。根据劳斯莱斯和宾利车主说法,双方都认为自己有车位使用权。

澎湃新闻报导,此前物业曾两次封锁部分停车位,并安装地锁作为“仅供公寓”区业主使用的“专用车位”,这引起住宅区业主的强烈反对。部分装上的地锁,又被住宅区业主拆除,其中就包括视频中涉事女车主车位。

虽然事发后当地街道、派出所、社区、物业等部门都介入推进协调工作,公寓“专用停车位”地锁也已拆除,但该住宅区停车位问题并非如此简单。

“宝能公馆”坑多陷阱多

本次车位纠纷问题的根源直接指向开发商“宝能”。

据悉,深圳市对于新小区的停车位管理进行明确的分类,配套车位归属全体业主,而非开发商。也就是说,开发商无权售卖或者租赁小区配套停车位。

《新京报》引述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律师认为,“如果开发商真的存在将住宅区的‘公共’停车位使用权,赠送给公寓区业主‘作为专用停车位’,那么开发商此举明显侵犯了住宅区业主的共有权利。”

据界面新闻指出,“宝能公馆”的公寓部分是2020年下半年开始销售,当时深圳的公寓市场行情不好,宝能为加快项目去化,在销售时向购房者表示赠送车位。

去年4月,有市民爆料“宝能城市公馆”5栋A、B座公寓,开发商以“搭板多送1个10㎡房间”为噱头进行销售。

去年8月,有宝能城市公馆业主反应,小区已经入住2年多,但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一直不给业主开放负一、负二楼停车场,仅开放负三楼停车场,导致停车位紧张,停车极不方便。

还有业主爆料称,宝能城市公馆项目的物业管理极差,拿地库封闭负一负二层去出售 ,只给业主用负三层。

也有宝能城市公馆业主去年给市委书记留言说,“宝能城市公馆销售合同没备案网签,房产证被抵押查封,导致孩子不能落户上学。”

宝能纷争背后的危机

事实上,宝能的问题不只局限于上述几起,其近年早已陷入危机。

宝能集团
今年3月姚振华 “下落不明 ”窜登微博热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21年6月,宝能逾期支付中国华融信讬贷款利息8900万元。

2021年7月,宝能应支付给民生信讬21亿元的债务违约。

2022年3月,因为不能偿还广州银行7亿元的贷款本金+1429万利息,宝能集团及董事长姚振华被广州银行告上法庭。

今年3月前后,宝能系连登3次热搜。一次是广州市法院系统公告显示,姚振华 “下落不明 ”。一次是,宝能旗下观致汽车被列入消费黑名单,有网友调侃“车开着开着,厂家没了 ”。第三次是484 套深圳宝能城一手房产将被强制拍卖。

到今年5月底,有大陆媒体报导,宝能集团从2021年年初便开始进行“人员优化”,同年7月出现大规模裁员。其中,汽车板块从年前的23000人左右裁至8400人左右,集团与直营店都是裁员“重灾区”,裁员比例超过65%。

社交平台中流传一份落款日期为2022年2月21日的宝能汽车板块员工《致姚董事长的一封信》。信中详细列出汽车板块员工2021年7月至2022年1月员工薪资发放状况。从信件内容可知,宝能汽车板块员工被拖欠薪资已超过半年。同时,信件中还列举员工几个基本诉求,包括补全所欠工资及公积金,解决欠薪问题等。

尽管如此,宝能集团5月6日在《致全体观致车主的一封信》中强调,不会放弃汽车产业,会以“集团第一核心产业的战略高度持续投入”,并透露公司的经营发展正全面恢复和好转,多款新产品即将量产下线。
 
据《财经天下》披露,截止5月宝能集团共有75条被执行人信息,合计被执行总金额246.64亿元。2022年以来被执行金额接近150亿元。截止2021年9月底,宝能集团总资产8300亿元,包括银行、理财及信讬在内的有息负债1927亿元。

目前,宝能地产版块也有项目被曝停工半年以上。宝能的资金链危机疑似仍在发酵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