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上放一把钥匙 有3大妙用(图)

发表:2022-06-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门 钥匙 防盗 睡觉
门上放一把钥匙,隐藏着3大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大家对钥匙都不陌生,那么你知道在上放一根钥匙有什么用处吗?为什么有些人晚上睡觉前会在门上插一把钥匙呢?

在门上放一把钥匙,有三大妙用,最主要的是防盗,关键时刻还能救命,解决了很多家庭困扰的烦恼。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分享一下。

门上放着一把钥匙的作用

第一个作用:反锁防盗

晚上睡觉的时候,大家都会将家里的大门反锁起来,防止家里进小偷,特别是独居的女生。可是,家里的大门反锁久了之后锁扣坏了该怎么办呢?即使大门反锁了,以现在小偷的技术也可以利用一些高科技工具将大门打开。

那么,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关上大门之后将门反锁。如果门的反锁扣坏了,那么你就将钥匙插进门内的钥匙孔内旋转一圈,就将门反锁起来了。

下面这一步就关键了,钥匙插进门内反锁之后不要拔出来,而是继续向相反的方向旋转90度立在门上不要拔掉就可以了。这样即使小偷技术再好也不能利用工具从门外将门内的钥匙捅出来打开你家的大门,从而起到一个防盗的作用。

第二个作用:警醒自己

不管出门住酒店还是住家里,为什么有些人睡觉时会在门把手上面放一把钥匙?这样做主要是一个防盗作用还能保护自己。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可以在门把手上面放一把钥匙,只要外面有人开门,钥匙就会自动掉落到地面,发出声响提醒我们。

特别是独居的女性朋友,一个人在家睡觉的时候可以在门把手上放一把钥匙,提醒自己,以免家里进人,还在浑然不知,呼呼大睡。

第三个作用:消除静电

冬天气温低空气也比较干燥很容易产生静电,特别是开门时不经意间就会被电到。

那么,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我们在开门前,可以用钥匙去触碰一下金属门把手。

这样做可以转移电荷,从而消除门把手上面的静电,解决困扰。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