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初选向民主党发警报 选民不要极左(图)

发表:2022-06-09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7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初选之夜,洛杉矶市长候选人里克・卡鲁索(Rick Caruso)在接受媒体采访。由共和党人转为民主党人的亿万富翁卡鲁索和前民主党众议员凯伦・巴斯(Karen Bass)是洛杉矶市长竞选中获得选票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他们二人将进入11月的决选。(图片来源:Apu Gomes/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7 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初选之夜,洛杉矶市长候选人里克.卡鲁索(Rick Caruso)在接受媒体采访。由共和党人转为民主党人的亿万富翁卡鲁索和前民主党众议员凯伦.巴斯(Karen Bass)是洛杉矶市长竞选中获得选票最多的前两位候选人,他们二人将进入11月的决选。(图片来源:Apu Gom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作为民主党大本营的深蓝色的加利福尼亚州在本周二(6月7日)的中期选举初选中的表现令民主党多有失望,因为结果显示民主党选民并不喜欢极左的政策和那些极左的政治人物,而在加州甚至全美国处于极左政治前沿的旧金山洛杉矶可能要率先转向了。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智库“第三条路”(Third Way)的联合创始人马特.贝内特(Matt Bennet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在这个(选举)周期开始时,极左翼们在谈论一场大游戏,但是现实已经闯进来了。民主党选民们一遍又一遍地表示,他们不想要极左翼们所兜售的东西。”

在北加州,旧金山的选民罢免了由极左金融大鳄索罗斯支持的地方检察官切萨.布丁(Chesa Boudin)。支持罢免布丁的选票数超过了60%。

在南加州,在洛杉矶市长竞选中,由共和党人转为民主党人的亿万富翁里克.卡鲁索(Rick Caruso)以42.1%的得票率领先前民主党众议员凯伦.巴斯(Karen Bass)37%的得票率。由于没有人达到得票率50%的门槛,这两位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将进入决选。

选民要求罢免布丁和卡鲁索的竞选纲领的一个共同主题是针对犯罪,因为犯罪现像在在民主党管理的这两个城市都严重失控。

布丁自2019年上任以来推行不起诉轻罪和取消保释金的做法,这被认为更加加剧了旧金山原本已经很严重的公开吸毒、抢劫和破坏公物等犯罪问题。

卡鲁索是一位高端购物中心开发商,并且担任“罗纳德.里根总统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前加州州长和前美国总统里根是共和党保守派中的标志性人物。卡鲁索以前是共和党人,他在今年竞选前将自己的党派注册正式改为民主党,但是他的民主党对手们仍然将他攻击为是前总统川普式的人物。

据估计,卡鲁索有43亿美元的财富,他为这次洛杉矶市长竞选已经花费了超过4,0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自掏腰包。

洛杉矶是一个相当左倾的城市,选民中只有13%的共和党人。如果卡鲁索最后胜出的话,那将可能标志着洛杉矶几十年来第一次从左开始向右调头的改变。

在周二(7日)的全加州初选中,极左的州总检察长罗伯.邦塔(Rob Bonta)轻松晋级11月的决选。但是旧金山的地方检察官布丁被罢免的结果很有可能在洛杉矶引起反响,那里也在进行一场罢免极左地区检察官乔治.加斯科(George Gascón)的运动。

自2006年以来,共和党人就没有在加州赢得过全州范围的选举。今年,共和党似乎有一个机会可以打破这个惨淡的记录,那是在一个鲜为人知的职位——州控制者(state controller)的竞选中,这个职位对州级公共资金起着监督者的作用。

在周二的初选中以37%的得票率获得最高票数的是共和党人陈兰熙(Lanhee Chen),他是台湾移民的儿子,拥有多个哈佛大学学位,他曾在小布什总统的政府内任职。

其他四名民主党候选人中,暂时处于领先的是玛丽亚.科恩(Malia Cohen)。最后的决选可能会是在科恩和陈蓝熙之间进行。

最近的历史表明,在民主党选民和共和党选民比例接近2比1的加州,陈兰熙以得票率第一对民主党形成的挑战是非常罕见的的。

加州的民主党籍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和联邦参议员亚历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在周二(7日)的初选中都轻松过关,预计他们在11月的决选中也会没有太大悬念地赢得连任,但是初选的初步结果表明,选民们对他们的热情已经有所下降。

纽森去年在反击试图罢免他的特别选举中获得了62%的支持票,但是这次初选,根据不完整统计,他只获得了56%的选票。

帕迪拉在2018年再次当选州务卿时获得了超过64%的选票。2021年初,前联邦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贺锦丽)在和拜登正式宣誓成为正副总统前辞去了参议员职位,然后纽森指令帕迪拉去接替贺锦丽留下的参议员空缺。

在这次初选中,帕迪拉的得票率约为5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