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权斗加剧 中纪委发文痛批李宰相暗指他?(图)

发表:2022-06-09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杂志痛批两大宰相,被指是在释放反李克强的信号。
中纪委杂志痛批两大宰相,被指是在释放反李克强的信号。(图片来源:Florence L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中纪委旗下的刊物,近期发表文章,以李斯李林甫两大宰相作为反面典型,痛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被指是在释放反李克强的信号。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是中央纪委、监察部主管、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央级机关刊物。最新一期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表了一篇文章,名为《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文章痛批“精致的利己主义,是指善于利用高超逼真的演技、冠冕堂皇的理由,精心修饰、巧妙掩盖自私贪婪的本性”。

还借以北大中文系钱理群教授之口,给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画像:拥有智慧、世俗老道、善于表演、懂得配合,更善于利用体制达到自己的目的,并进一步指出这种人一旦掌握权力,比一般的贪官污吏危害更大。

而所举的这两个反面典型人物,一个是秦朝的宰相李斯,一个是唐朝的宰相李林甫。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这两个反面典型人物,都是宰相,还都姓李。

文章批李斯“就是热衷于追名逐利又极其擅长包装的人”,“纵观李斯的一生,卓越的政治才能掩盖的是贪婪自私的本性”。

而对于李林甫,文章痛批,“唐朝由盛转衰与李林甫这位精致利己主义者密不可分”,称李林甫“贪恋权力,阴柔奸狡,被人们称为‘口蜜腹剑’”。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在列举以上两大李姓宰相之后,开始把矛头指向中共党内,意有所指的说到,”一些党员干部把私利当作唯一追求,工于心计、圆滑世故、善于隐藏,到头来只能惨淡收场”。

还说“有的领导干部顶着‘学者型’官员的光环,不想着如何发挥所长、干事创业,却疯狂追求权力金钱;有的领导干部名校毕业,年纪轻轻被委以重任,却总想当大官、发大财,以权力谋取私利……”

外界分析,文章更直接提到“学者型”官员和名校毕业等字眼,种种特徵让人联想到中共现总理李克强,怀疑文章是在暗批李克强表面家国大义,实则中饱私囊,释放反李克强的信号。

之前,李克强举行十万人经济会议,发表于习近平不同的声音。美国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史宗瀚(Victor Shih)表示,现在的情况与大跃进之后发生的情况相呼应。当年刘少奇在七千人大会上,做三不提报告,指正毛泽东的政策错误;四年后,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捲土重来,打倒并整死了刘少奇。

史宗瀚表示,从李克强近几个月的行动中,还是可以看到刘少奇的影子。而内斗结果则取决于习对李克强的看法,是认可李克强,还是将其视为威胁。

史宗瀚说:“如果以史为鉴,习可能会将(李克强的)这种不同风格视为对其权力的威胁并寻求消除它,从而给中国的政策制定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