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面解禁 没打疫苗者入境也免隔离(图)

发表:2022-06-0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仁川国际机场
韩国6月8日起松绑国际航线限制,免除未接种疫苗入境旅客的隔离要求。图为仁川机场。(图片来源:Photo by JUNG YEON-J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在全球诸多国家采取了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松绑防疫措施下,韩国总理韩德洙6月3日宣布,下周三(6月8日)起,将取消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海外入境旅客须隔离7天的规定,并同步解除国际航班数量限制。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也将在同一天将恢复24小时开放,生活回归疫前常态。

根据《韩联社》报导,考量韩国确诊病例数逐渐下降,韩德洙在疫情简报会上透露,韩国政府希望能快点恢复疫情前的生活,仁川国际机场6月8日起取消宵禁,增加国际航班数量,虽然旅客入境不用隔离,但仍必须在入境3天内接受一次PCR检测。

韩德洙在疫情简报会上说:“未接种疫苗的外籍游客目前须遵守七日隔离规定,但这项要求将从6月8日起取消,不论疫苗接种情况如何。”

他表示,韩国疫情已稳定下来。不过,韩德洙强调,海外旅客登机前须出示PCR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境韩国三天内再接受一次PCR采检。

韩德洙也宣布,6月8日起,仁川机场国际航班数也将全面恢复正常,并取消对入境旅客实施从晚上21点到凌晨5点的宵禁措施。他表示,目前国际航班数受限和宵禁规定,对旅客造成诸多不便,导致机票涨价和一票难求。

同日,韩国交通部宣布取消对国际航班数的限制,除此之外,也将扩增出境航线数。

交通部已核准6月份每周约762个国际航班,比5月增加230个班次,并表示航空公司若申请扩大服务,也将批准。

交通部长元喜龙说:“由于防疫限制,航空业和一般大众长久来都承受旅游受限之苦。我们希望,藉预先采取正常化措施,可减轻民众的不便,并见到民航业重拾活力。”

据该部估计,到7月时,假期搭机出游需求可望回升到疫前同期水准的六成。目前,韩国国际航班数仅恢复到2020年水准的13%,与全球机场约恢复70%相比差很多。

交通部表示,按初步计划,国际航线数每周将增加300个,把出境航线架次提高到原先水准的50%。

韩国观光公社表示,6月1日起开放观光签证,台湾在互惠原则下,免签得以恢复前,可先改以申请观光签证入境,待双方恢复免签后,入境免隔离者须备有PCR/医院抗原快筛阴性报告、疫苗接种证明书、使用“检疫资讯预填系统”输入资料,并在赴韩前72小时申请电子旅游许可(K-ETA),K-ETA从许可日起2年内有效。

据韩国最新入境检疫标准,目前从仁川、金海、大邱国际机场入境韩国的所有旅客,实施入境检疫资讯预填系统(Q-code)政策,海外旅客只要完成指定疫苗接种,并事先到Q-code网站填写入境检疫资讯、取得QR Code就能免隔离。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