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尼・德普诽谤案胜诉 前妻须赔1500万美元(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02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尼・德普 (Johnny Depp) 的艾梅柏・赫德 (Amber Heard) 的“心碎”判决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好莱坞巨星约翰尼·德普 (Johnny Depp)与前妻艾梅柏·赫德 (Amber Heard)离婚后的家暴诽谤案引爆全球关注,经过长达六周的审讯后,5男2女的陪审团13小时审议一致裁定,艾梅柏·赫德的在一份媒体投书的诽谤罪成,约翰尼·德普获赔1500万美元;安柏·赫德则在反控告官司中亦获偿200万美元。

互告诽谤皆罪成 约翰尼·德普7项胜诉条件全赢

陪审团指出,艾梅柏·赫德 (Amber Heard)在《华盛顿邮报》的文章关于她与约翰尼·德普婚姻的指控不实、诽谤及带有恶意,因此裁定约翰尼·德普获赔合共1500万美元。不过法官根据维吉尼亚州法律的上限,将艾梅柏·赫德的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减至35万,最终她需付给前夫1035万美金。

艾梅柏·赫德三宗反起诉的官司中,当局裁定其中一项关于约翰尼·德普 (Johnny Depp)律师的言论诽谤罪成,但她只获200万美元赔偿,比她要求的1亿美元少得多。

最终,约翰尼·德普7项胜诉条件全赢,洗刷6年来“家暴男”臭名。事实上,虽然舆论一面倒支持约翰尼·德普,但从过往的例子看,诽谤案的原告能胜诉的机会不多,此外因为根据法官给予陪审团的约翰尼·德普胜诉条件总共有7项,要7项都成立,他才算胜诉。

艾梅柏·赫德对德普提出的反诉,胜诉条件总共有3项,但并未全部通过。

艾梅柏·赫德 (Amber Heard) 听取判决后发表声明

艾梅柏·赫德(Amber Heard)到场听取判决,她其后发表声明,称对判决感到失望,指对在铁证如山下仍然不足以抵御前夫尊尼特普的不成比例权力、影响力及支配而感到痛心。

这位36岁的女演员将这一判决描述为后#MeToo 时代女性的“挫折”。她还表示判决对女性带来的影响,形容这是一个挫折,令妇女重回一个表态却遭公审的时代,没有人认真看待妇女遭到暴力的问题。

她认为约翰尼·德普的律师成功令陪审团忽视言论自由的关键议题,无视在英国赢得官司的确实证据。

“我今天的失望是无法言喻的。 我很伤心,堆积如山的证据仍然不足以抵挡我前夫不成比例的权力、影响力和影响力”赫德说。

“我对这个判决对其他女性意味着什么感到更加失望”她继续说,并指出这是一个“挫折”。

“我很遗憾我输掉了这个案子。 但我更难过的是,我似乎失去了我认为作为美国人所拥有的权利——自由和公开地说话。”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由于在审判前做出的先前安排的工作承诺,德普先生将不会亲自出席今天下午3点的判决,而将在英国视讯观看。”

约翰尼·德普 (Johnny Depp)与艾梅柏·赫德(Amber Heard)的恩怨在两人2017年离婚开始,艾梅柏·赫德2018年在《华盛顿邮报》撰文,形容自己是“代表家暴的公共人物”。

58岁的约翰尼·德普其后为此向她索偿5000万美元;艾梅柏·赫德则反控告对方,要求赔偿1亿美元。

此官司在4月11日于美国开审,出乎意料的引爆全球媒体与网民的莫大关注,在长达的24天的审讯中,双方互揭隐私、黑历史,互抛伤势照片、录音及短信内容等作为证据,加上审讯设网络直播,每次庭审后都惹爆讨论。

约翰尼·德普声明全文

六年前,我的生活,我孩子们的生活,我最亲近的人的生活,以及多年来一直支持和相信我的人们的生活,都被永远改变了。

一切就在眨眼之间。

媒体对我进行了虚假、非常严重和犯罪的指控,引发了无穷无尽的仇恨内容,尽管从未对我真正提出告诉指控,但谣言已经在一秒内绕了世界两圈,对我的生活和事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六年后,陪审团让我重获新生。我由衷的感谢。

我非常清楚我面临法律障碍的难度以及我生活中不可避免、世界性、猎奇的后果,我决定追究此案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做出的决定。

从一开始,提起这项诉讼的目的,就是为了揭露真相,不管结果如何。说真话是我唯一能对我的孩子和所有坚定支持我的人做的事。知道自己终于做到了,我感到很平静。

来自世界各地倾泻的爱和巨大的支持与善意使我不知所措,我希望我对真相的追求,能帮助到那些发现自己和我处于一样境地的人,无论男女,并且那些支持他们的人永远不会放弃。我也希望能还我清白,回到法庭和媒体将我定罪之前。

我要感谢法官、陪审员、法院工作人员和治安官的崇高工作,他们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来达到这一点,感谢我勤奋坚定的法律团队,他们在帮助我分享真相。

最好的还没有到来,新的篇章终于开始了。

真理永不消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