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没钱 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 中国人缴新税(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5-30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中国人缴纳核酸税。
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中国人缴纳核酸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地方政府试图动用医保基金受阻,财政又难以为继,为执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政策,进而要求民众自费。有分析指,中国人在缴纳新税--核酸税。

四川阆中市5月27日发出公告称,在开展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居民应自觉自费检测(3.50元人民币/人次)。并称,“5月31日以后,请广大市民在公布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自觉自费进行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根据行业监测要求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凡是因未自觉按要求做核酸检测而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严肃依法追究责任。”

5月23日,甘肃陇西县发出的2022年第28号公告也称,“倡导全社会所有人群每周一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对未按期进行核酸检测的,将进行赋码提醒。”

常态化核酸检测,按照官方的解释通俗来说,就是通过频率、次数较高的大范围普遍筛查发现疫情,从而将新冠病毒的传播扼杀在早期阶段。在中国,核酸检测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旦出现阳性结果,小到一位百姓、一个家庭、一栋住宅楼被隔离,大到一座工厂、一个地区停工停产,甚至于一座城市因此而封闭。

5月25日,据中国官媒报道,国家医保局办公室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价格的通知》,要求各地在6月10日前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人单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16元,多人混检降至不高于每人份5元。

但是,不管核酸检测价格如何下调,相关成本终究还需有人承担。对于常态化核酸检测,到底是谁在买单?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撰文《中共要求常态化核酸检测 谁在赚钱?》指出,中共做什么买卖,怎么赚的钱来负担检测费用?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这都是中国百姓的钱,资金池子总共就那么大,这方面支出增大,其它方面的支出自然就要压缩。中国经济下滑直接反应在政府公布的GDP和财政收支数据上,尤其部分城市情况堪忧,有的城市GDP增速为零,有的城市财政重整,处于实质性破产的状态。

唐新元强调,中共这几年总说要过“紧日子”,从各省公布的2021年财政支出数据来看,中共各级政府减少的正是社会保障就业、农林水利和教育等民生方面的支出。也就是说,中共在给劳苦大众传递所谓“过紧日子”、“勒紧裤腰带”思想的同时,收紧都是的社会民生支出,官员照常腐败,用来镇压百姓的“维稳”经费反而逐年递增。

5月26日,中国官媒央视报道,国家医保局发函各地,禁止动用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大规模核酸检测费用。

不过,此举势必让已严重恶化的地方政府财政亮红灯。中国地方财政收入4月骤降,根据中国财政部数据,2022年4月,全国财政收入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约1.2万亿元,较上年同期锐减41.3%。多地财政收入大幅负增长,部分区域甚至出现“负收入”。例如,上海市某区政府人员告诉媒体,“财政现在要去保核酸费用,还要保民生,日常政府物资。收入只有那么一块,支出却在不停增加。”

有分析指出,政府财政不愿负担费用,因此四川和甘肃等地开始要求民众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无论政府财政还是医保基金的构成,都是中国民众付出的资金,现在还要额外付费,无疑是被政府收取了新税。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基本上可以理解为中国民众缴纳新税--“核酸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