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了?上海拚6月1日复工复产取消“白名单”制(图)

发表:2022-05-30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市官方发布恢复经济活动计划,明确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上海市因武肺疫情实施封控管制超过2个月引发民怨沸腾。日前上海市官方发布恢复经济活动计划,明确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引发外界关注。

众所周知,上海封控管制以来民怨四起,经济也大受打击。迫于外界压力,上海市29日发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共包括8大项,分别为“千方百计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多措并举稳外资稳外贸”、“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全力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强化各类资源和要素保障”、“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工作”,以及“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优化营商环境”。

其中第2大项是关于“复工复产复市”。上海市宣称6月1日起取消包括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不合理限制,即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并扩大企业防疫清消工作的补贴范围、畅通国内和国际物流运输通道等政策措施,支持各行业领域复苏。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坦言,这波疫情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冲击,但同时强调,该市经济发展的基本盘没有改变,上海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依旧。

对此,网友吐槽说,“可以不要再发明一些有的没的口号了吗? 看了都头皮发麻!中国有历史以来,就中共最会扯,振兴经济做就好了,偏偏要喊口号,人类之最。”、“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说白了就是在这行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