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军人撤离上海时 “大白”现出原形(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5-29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到上海支援的众多“大白”,原来是一群身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军人或警察。
来到上海支援的众多“大白”,原来是一群身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军人或警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在上海逐渐解封的同时,有民众拍摄到大批军人撤离上海的画面,大白的原形顿时被揭开,原来他们是一群身穿着白色防护服军人警察。其实,在此之前网络上已经流传了不少照片与视频,记录着这些“大白”在上海究竟是如何狠毒地对待人民的。

时事评论人士杜政在上报发文表示,一些网传视频显示,被称“大白”、“白卫兵”的所谓志愿者,打起人来很凶悍,形态与手法如同军人。杜政认为,至少有部分是被派到上海参与维稳的军人,而他们是打着军方医务人员的旗号前往上海。

外媒报导,目前网络上传出不少视频,显示在上海支援、对民众暴力维稳的“大白”,不少是由军人或警察所伪装的。有推特网友发布视频,并强调,“军队开始撤离上海。这些曾是伪装的大白!对许多上海居民来说,是最可怕的壹场噩梦!”该视频汇集了大批军人撤出上海、多起“大白”与民众起冲突或暴力殴打民众的数则短片。

据陆媒报导,部分退役军人在疫情期间,也穿上防护装备,成为了“大白”。

5月29日,新民晚报报导,上海市普陀区长征镇的退役军人在看到政府的招募通知后,就组织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接受当局指示,前往各地区进行管制封控、核酸检测、转移确诊者等工作。

然而,在上海民众因为官方极端的防疫政策,乱象丛生,悲剧频传期间,当局却选择继续漠视民生,甚至派遣这些军人、中共警察来进行维稳,惹得民众怨声四起。有些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军人、警察,甚至手持着枪在当地的小区与核酸检测点巡逻、站岗,恐吓民众的意味浓厚。

上海多地传出“大白”跟民众爆发冲突的事件。
上海多地传出“大白”跟民众爆发冲突的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海许多地区都传出“大白”跟民众爆发冲突的事件。有大白为了逼迫小区居民开门,居然爬上住户的窗台,遭到业主大声抗议;有大白在没有经过居民的同意之下,闯入屋内进行消毒杀菌,还强行要把住户带走隔离,遭到民众怒批如同文革抄家。网传多起视频则显示“大白们”粗暴地破坏住户家门,强行带走住户的画面。像推特上就有多名推友发布视频,揭示大白打人的场景,这些推友都在推文上强调“大白打人”。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5月7日晚间,上海闵行区金盛小区一栋单元楼出现群众与“大白”爆发冲突,双方僵持不下。据视频显示,居民一度对着大白怒喊,还有人还喊出了“暴力执法”,甚至有民众跟“大白”扭打了起来。

报导称,身处社区防疫第一线的“大白”,由于“执法”过度强硬,又无法说明理由或是提出证明,遭质疑是侵犯人权。因此,部分网友批评“大白”是披着防护衣的“白卫兵”。

中国独立学者吴强4月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说,“上海目前的状态是,白衣人接管整个城市,街道上被这些人占领。”

吴强认为,“每个人从保安,穿上白衣就可以随便践踏公民的尊严跟侵犯公民的权利,已经不把人当公民。在未经宣布紧急状态下,就以法外执法的方式,去穿上白衣来执法,任意限制人的行动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