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或因十万人大会惹祸 中共将再现内部大清洗(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5-28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強
李克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8日讯】本周,在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此次会议通知到各省、市、县(区),按照大陆2844个区县计算,与会规模超过十万人。会议的核心议题是挽救岌岌可危的经济,李克强呼吁相关部门采取更多措施来稳定经济,此番十万人大会也被外界认为是与习近平的"清零"防疫政策较劲。

李克强组织如此大规模的会议在其执政生涯中也十分少见,对于此次会议李克强可谓是“蓄谋已久”,因为早在5月初,李克强在云南进行考察之时就在昆明举办了一场经济工作会议,与会的都是地方大员。

为何李克强会在一个月内连续组织经济工作会议?原因还是中国经济出了问题,而且是大问题,经济恶劣到严重冲击了中央财政收入,其他数据更是一片惨淡。

前不久,胡锡进在文章中透露,大陆青年失业率已经超过18%,如果抛开疫情原因,这样的失业率妥妥的说明中国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再看其它数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11.1%,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9%。就在世界各国经济正逐步恢复正常的时候,中国经济却比2020年疫情肆虐之初还要糟糕。

就在李克强忧心忡忡的为中国经济找出路之时,《求是》杂志则坚持中国经济各层面向好,就诱发经济停滞的“清零”政策,官方定性防控方针经得起历史检验,且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对此不难发现,经济问题背后是中共的路线斗争。

当前,导致困境的原因就是残酷的“清零”政策,即便面对惨淡的数据,代表习近平的一方依然视而不见。或许习的支持者认为只要顶住这一波疫情,经济还会有报复性增长的那一天。

常年主持经济工作的李克强应该更了解经济规律,目前的中国经济好比“病来如山倒,病走入抽丝”,要重振经济必然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即便李克强宣布增加退税1400多亿与减征乘用车购置税600亿的大利好,股市依旧以暴跌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讲真,中国的经济已然病入膏肓难有枯木逢春的机会。

《人民日报》刚刚发布文章,题为“经济发展具有强大韧性和活力”,文章认为,中国前期发展所积累的坚实基础,为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奠定了雄厚的“家底”。言外之意就是不怕折腾,大有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架势。

现实而言,李克强讨论的是经济病得不轻,应刻不容缓积极施救;另一方的关注点则在有没有生病上。两方明显没有在一个频率上,能讨论出结果才怪。

中共建政之初发生了三年大饥荒,数千万人饿死,为了扭转奔溃的局面,国家主席刘少奇组织了“七千人大会”,会议围绕纠左和恢复国民经济,结果刘少奇与毛泽东决裂,大会为文革埋下伏笔。

最近李克强异常活跃,坊间甚至传闻习近平将让出大位,李克强会成为笑到最后的人。但有另外一种假设,习近平势力在逼迫李克强显露锋芒,进而给其设套,方面未来秋后算账。

只要习近平顺利进入第三任期,就算经济坠入谷底,他也能顺势将问题归咎到李克强没有坚持党的路线方针上,李轻则会为“清零”政策背锅,重则成为重点打击对象,十万人大会中踊跃发言的大小干部们难逃背叛领袖的罪名。

经济没得救,权力还不能丢,没什么好方法比来场运动能一石二鸟。不知道未来会不会重复文革大清洗的命运,只要权力高于民生,灾难大概率是躲不过去的。

最惨的当属大陆新生代年轻人,没有什么痛比的了享受过“盛世”繁华之后又不得不再度吃土,比起找不到工作,阶级斗争的大难关还在后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