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内部不满普京 策划“去普京政府”(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5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据说,在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总统在入侵乌克兰的过程中几乎让所有人都反对他之后,俄罗斯高层官员正在策划一个没有普京(Vladmire Putin)的政府。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在俄罗斯坦克首次驶过乌克兰边境三个月后,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告诉俄罗斯-拉脱维亚媒体《Meduza》,克里姆林宫官员和俄罗斯精英中几乎没有人对普京满意,其中有些商人和许多政府成员对总统在没有考虑到制裁规模的情况下发动战争感到不满称“在这种制裁下生活是不可能的”。该消息人士说,这种看法后来得到了另外两名政府内部人士的证实。

《Meduza》与政府关系密切的对话者解释说:“俄罗斯因战争而产生的问题已经显现,到仲夏时,这些问题将来自不同的方向,比如交通、医药,甚至农业。没有人想到这样的规模。”《Meduza》说,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和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总局GRU、被称为“鹰牌”高级官员所,他们认为普京把入侵行动搞砸了,想要夺取行动的控制权。一位消息人士说:鹰派对“特别行动”的步伐不满意,他们认为他们可以更果断地采取行动。

普京曾遭遇过一次秘密暗杀

在披露这一消息的同时,基辅的间谍头子24号声称,普京在战争开始一个月左右躲过了一次暗杀企图,并宣称俄罗斯领导人的孤立是一种预防措施,源于对其下属的深深不信任。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少将说,不久前高加索地区的代表对他进行了暗杀,这是不公开的、不成功的,但确实在大约是两个月前发生了。

据报导,普京在早期遭遇挫折后,取消了FSB作为负责在乌克兰收集情报的主要组织,并以军事情报机构GRU取代。但俄罗斯总统已经掌握了军事行动的控制权,亲自向将军们发号施令,并努力将责任下放。同时,乌克兰国防部主要情报局的负责人昨天宣称,普京正在切断自己与下属的密切联系,以避免任何暗杀企图。

俄联合国参议辞职

俄罗斯长达三个月的入侵,是自1945年以来对一个欧洲国家最大的攻击,超过650万人逃往国外,整个城市变成了废墟,并促使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前所未有的制裁。一位资深的俄罗斯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外交官因他所描述的普京对乌克兰的“不可容忍”入侵而辞职,并进一步证实了《Meduza》的说法,称许多俄罗斯外交官并不支持这场战争。

41岁的邦达列夫(Boris Bondarev)在外交部门工作了20年后,于23号上午辞职,然后给40名外交官发了一封信,他在信中说他从来没有“为我的国家感到如此羞耻”。在信中,他谴责普京对乌克兰的战争实际是对整个西方世界发动的侵略战争。邦达列夫称:“我的政府现在所做的事情是不可容忍的。入侵不仅是对乌克兰人民的犯罪,也许也是对俄罗斯人民最严重的犯罪,它正在扼杀我国繁荣的自由社会的所有希望和前景。并非所有的俄罗斯外交官都是好战份子,们是讲道理的,但他们必须闭上嘴巴。”

然而,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邦达列夫的离开耸耸肩,宣称这位外交官“反对我们”。俄罗斯领导人的行动几乎得到了全体人民的支持。

普京健康日况愈下

关于普京健康状况的传言至少在两年前就开始了,当时据说他同时患有帕金森症和癌症,但在他入侵乌克兰之后,又重新受到关注。克里姆林宫没有对关于普京健康状况不佳的最新指控发表评论,但经常否认他正遭受任何形式的困难。此前,一位前军情六处(Military Intelligence 6,简称为MI6)负责人预测,普京将因健康问题在2023年之前消失,不会重新成为俄罗斯的领导人。

据一个声称有克里姆林宫内部消息来源的俄罗斯电报频道称,普京的持续隔离政策甚至是在他的健康状况持续恶化的情况下出台的。对外情报局(General SVR)称,俄罗斯领导人上周接受了“成功的”癌症手术,并在医生建议治疗是“必要的”,之后正在恢复中。

就在普京出现在国家电视台与盟友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索契会面的几个小时前被拍到在两人坐下来会谈时尴尬地扭着脚。这是普京第二次被拍到做这种奇怪的动作,一周前他在与塔吉克总统的会谈中被拍到,而且是在有传言说他患有帕金森症之后。

拉赫蒙(Emomali Rahmon)在与普京会面时似乎注意到了这个动作,并瞥了一眼这位领导人的脚,但没有在谈话中提出。

批评者认为,扭动的动作可能是为了掩盖帕金森症引起的那种不自主的抽搐。此前,人们看到普京在2月18日与卢卡申科的另一次会议前摇晃手臂并领头。从那时起,人们看到他抓着椅子的扶手和桌角,有人认为这是为了掩饰任何颤抖。

对外情报局今天写道:5月16日星期一至17日星期二晚上,普京接受了一次外科手术。他的主治医生曾坚持尽快手术,并说手术很成功。

另外,布达诺夫少将告诉《乌克兰真理报》:“从他的一些狂躁综合症来看,他不敢准备继任者,因为他意识到这个继任者可能想比自己更早一点上任。因此,他与所有人保持一定的距离。他认为他将永远统治,但事实并非如此。看看20和21世纪任何独裁者的历史。他们的结局都是一样的。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的死亡是违背自己意愿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