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财务总监说跑就跑了……(图)

发表:2022-05-20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跑了,会计师却签署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你们信吗?

福成股份的财务总监撂下一句话:无法正常履行财务总监职务。然后就消失了。财务总监跟审计师之间,到底谁在说谎?

福成股份的老板李福成有“燕郊李半城”之誉,走在这座北京的卫星城里,可能一抬头就是他们家的产业,从住房到餐桌,再到墓地,李福成他们家提供的是完整的一条龙服务。

可是李福成的财富总是跟不光彩的行贿等字眼出现在舆论的风暴之中,还因为虚开发票等罪被判刑。判三缓五的刑期没有让李福成失去自由,反而因强势干预福成股份而吓跑了财务总监

被吓跑的财务总监叫程静,说福成股份一年来的生产经营管理受到大股东影响非常严重,违背了上市公司“五独立、三分开”原则,对上市独立性、财务工作正常独立履行影响十分巨大。其中有超过4亿的活牛采购缺乏相关原始凭证,实际控制人李福成未按公司治理和管理程序参与公司财务管理和其他经营活动,程静说自己没法履行财务总监职务。

可是,跟福成股份合作18年的审计机构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却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年报审计。

上市公司财务总监都不敢签字的财报,审计机构却拍着胸脯说财报没问题,谁在说谎?那些没有原始凭证的交易,永拓的审计师凭什么觉得财务没有问题?福成股份自己都承认,活牛采购业务流程存在内部控制问题,可能存在虚高。永拓的审计师真是吃人嘴短啊。

永拓会计师事务所为136家上市公司以及拟上市公司提供服务。根据含光素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完成IPO16家,最近三年之内,因为金刚玻璃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华西能源因为审计程序不到位等问题,遭遇证监会派出机构以及中注协约谈。在梦金园IPO过程中,甚至被发审委员指出公司存货账面价值金额较大,意味着做账不太严谨。

财务总监跑路不签字,上市公司自己都承认有问题,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勇气何来呢?从金刚玻璃以及华西能源的审计来看,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给上市公司出具审计报告的时候,存在弄虚作假,甚至过场都不走一下的糊弄,被监管抓包了。

作为财务看门人,在福成股份案中,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岂能警示了之?监管长牙齿,市场才能有规矩。

面对福成股份财务总监跑路,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都是下雨天不打伞——该背时。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