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钢铁厂959名乌军投降 他揭“真相”(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5-19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速钢铁厂
马立波亚速钢铁厂内被围困的959名乌军陆续投降。图为亚速钢铁厂。(图片来源:Photo by 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港口城市马立波亚速钢铁厂内被围困的乌军周一(5月16日)起陆续投降,被载到亲俄部队控制的乌东地区。俄罗斯国防部5月18日公布,这周已有959名来自乌克兰军队和亚速营的士兵投降。有消息指,厂内最高层级的指挥官尚未投降。

困守亚速钢铁厂82天 959名乌军投降

法新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5月18日对亚速钢铁厂乌军状况表示:“过去24小时内,有694名武装分子投降,其中有29人受伤。自5五月16日至今,共有959名武装分子投降,其中有80人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需要治疗的人被送往俄方掌控的新亚速斯克镇(Novoazovsk)一家医院。

乌克兰寻求以俄罗斯战俘交换,但亚速营士兵被俄罗斯列为“纳粹份子”。乌东亲俄领袖和俄罗斯官员已表示会审讯投降的亚速营士兵,查明他们有否在乌东顿巴斯地区干犯伤害平民的战争罪。

有俄罗斯知名政客更强烈反对交换战俘,甚至提出处决这批他们口中的“纳粹份子”。

俄国塔斯社报导,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计划讯问这些乌军,作为俄方调查所谓“乌克兰政权罪行”的一部分。死守亚速钢铁厂的乌军,许多是“亚速营”成员。

顿内茨克新闻社(Donetsk News Agency)5月18日援引亲俄分离运动领袖普希林(Denis Pushilin)的报导称,如果敌军放下武器,法庭会根据他们是不是“新纳粹战犯”,决定他们的未来命运。数名乌克兰高级指挥官仍在亚速钢铁厂(Azovstal)内,尚未投降。他说:“他们(至今)还没有离开(钢铁厂)。”

路透社报导,根据一名目击者,载着被俘乌克兰守军的7辆巴士,于昨天抵达顿内茨克(Donetsk)附近由俄方控制的欧连尼夫卡镇(Olenivka)。

根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Russian Investigative Committee)计划对这些士兵进行讯问,作为莫斯科调查所谓“乌克兰政权罪行”的一部分。其中许多人是亚速营(Azov Battalion)的成员。

乌克兰终止和谈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5月18日批评乌克兰无意继续进行和平谈判以结束战事。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和谈实在没有进展,我们留意到,乌克兰谈判代表完全缺乏继续谈判的意愿。”

乌方首席谈判代表波多利雅克表示,乌俄在冲突早期举行的定期谈判没有具体成果,如今和谈已“停顿”。

乌克兰国防部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营救钢铁厂守军,但承认没有可用的军事选择。

俄新社5月17日援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报导称,乌克兰实际上已经退出俄乌谈判进程。同一天,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乌俄谈判进程已暂停。

拉夫罗夫说,西方希望拖延俄乌谈判,以对俄造成损失并拖垮俄方。乌克兰是西方与俄罗斯全面混合战争中的“消耗品”。

正中普京“特别军事行动”的下怀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俄乌未有披露有关协议详情,留守的乌军扬言战至最后,但周一(5月16日)深夜接获命令投降。当中不少士兵是来自亚速营,他们在俄罗斯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后成立,成员否认是新纳粹分子。乌政府则指该组织已改革,并与国民卫队整合。

乌克兰总统泽连基斯5月17日晚称,在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调停人参与下,撤离了留在厂内的士兵。留在厂内这批士兵必死无疑,惟他们现在于俄方手上,也前途未明。

上个月,经过长达数周的围攻,莫斯科声称控制了马立波(Mariupol),但仍有数百名乌克兰士兵躲在遭俄军封锁的巨大亚速钢铁厂地下隧道中。

乌克兰国防部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营救留在钢铁厂的人数不明士兵,但承认没有可用的军事选择。

俄罗斯总统普京声称其对乌克兰发动的是“特别军事行动”,以去除该国纳粹化,现在亚速营士兵投降对普京来说是“正中下怀”。

有评论认为,马里乌波尔的失落却有可能成为俄方结果其“特别军事行动”的开端。马里乌波尔作为极右组织亚速营的大本营,俄国可借此宣称已完成其开战“去纳粹化”的目标。事实上,此刻已有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表示要对从亚速钢铁厂送往俄控地区的亚速营乌克兰士兵进行审讯、惩处,甚至呼吁俄国重新实行死刑。

他揭西方媒体不提“投降”的真相

西方诸多媒体5月17日报导,坚守亚速钢铁厂长达82天的一群乌克兰士兵,终于在5月16日“撤离”。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指出,西方媒体几乎避用“投降”这个字眼,但事实上就是没有如同先前宣称的“战至一兵一卒”,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的决定正确无疑。

数百名乌克兰士兵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内,过去曾数次表达要死守,引起各种猜想,甚至不少军事专家猜测可能有北约高层藏身该处,身份绝对不能曝光,双方才僵持不下,不过在坚守长达82天后,双方终于达成协议,数百乌克兰士兵撤离该处,部分重伤士兵被送往俄军控制区域医治,另有200多人将透过人道走廊离开。

蔡正元5月17日在脸书表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接受这批乌军保命投降的现实,俄罗斯也同意不杀降军,即使是新纳粹份子的亚速营也可以保命。他指出,虽然乌克兰与西方媒体避用“投降”这个字眼,但不论是“净空撤退”或是“任务完成”,其实都没有像先前所宣称的“战至一兵一卒”。

蔡正元说,这批士兵将用在双方换俘上,认为普京日前坚持不强攻的命令是正确的,并指出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双方在顿巴斯的对峙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