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了?2卫健委官员批清零政策被指不寻常(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5-18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坚持执行清零政策,引发民怨,
中共当局严格的执行清零政策,引发大批民怨,连中共体制内也出现反弹声音。图为手持枪执行封控政策的大白。(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了执行清零政策,中共当局坚持严格封控措施,引发民怨,体制内也出现反弹声浪,甚至有防疫部门官员告诉专业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说,新冠COVID-19)在中国已经成为高度政治化的疾病。有时评人士分析说,事件并不寻常。

近日,《柳叶刀》以“中国零新冠病毒:下一步是什么?”为题,阐述中共当局究竟是怎么把自己逼入难以持续防疫战略的死胡同中的。

报导说,这两年多来,“清零”政策一直是中共当局抗疫的核心,中共还持续吹捧在遏制病毒上取得莫大成功。然而,外界质疑中共官方统计的染疫死亡数据。

上海自3月底开始执行封城防疫措施,在此期间,除了食物供应短缺,经济停顿和医疗服务遭到破坏也变得越来越明显,次生灾害已经超过了病毒本身。

报导表示,许多人开始严重怀疑中共执行的封锁政策在遏制病毒传播上的有效性。

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省级卫健委官员对《柳叶刀》表示,他们对清零政策表示怀疑。一位官员更直言,COVID-19在中国已经成为一种高度政治化的疾病,任何主张偏离现今清零政策的声音,都将遭受惩处。

这位官员说,高层再也没有人真正听取专家的意见,这对于我们医学专家而言,实在是一种耻辱。

另一位官员也表达了类似看法,说清零造成的损害超过了清零所带来的好处,“这一点也不划算,我们都知道。”

在此之前,上海封城引发中共防疫路线之争,民间持续出现反弹声浪,反对以封城为特点的清零政策,但中共当局仍强调要坚持清零。

5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持续为动态清零防控政策辩护,强调“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是科学有效的”。同时还要求坚决与一切歪曲、怀疑、否定中共防疫方针的言行作斗争。

左图:封控状况。右图:上海市民没食物可吃,与封控人员对峙。
左图:封控状况。右图:上海市民没食物可吃,与封控人员对峙。(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5月17日,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在自媒体节目上表示,省一级的卫生官员是非常了解中共政策的,但敢接受《柳叶刀》的采访,并且都表达对清零的不满,这是非常不寻常的。当前中国的政治环境,对现行清零政策是不能够表达反对意见的,这是非常严重的政治错误,这会牵涉自己的政治前途的。

横河表示,听上去这两位都是专家,这是政治和科学之间的争论,也是政治领导人和专家之间的争论,其实在中国长期以来“外行能不能领导内行的争论”,而且反映出“反对的意见已经非常普遍和强烈了”,不然不会有省一级的官员出来接受外媒采访,实际上这算是告洋状了,以至于他们都不惜接受外国专业期刊的采访,这说明虽然他们在国内没有发声,但不表示他们底下没有意见。

横河认为,早期一直在为中共当局开脱和掩盖的《柳叶刀》,居然也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一样转向批评中共了,只能用墙倒众人推来解释;考虑到中共最近还有一个新规定退休官员不能妄议中央,看来党内反对的声音确实不小,坚持清零还真的是很不容易。

据《自由时报》报导,5月10日,跟中共关系密切的谭德塞,批评中共的清零政策,强调这个作法不可持续。

但谭德塞此番言论,招致中方尖锐批评,包括中共官媒《环球时报》的前总编胡锡进发文批评世卫组织。至于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谭德塞的评论随后也遭到删除。

5月17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谭德塞第二次点名中共当局,强调自武汉2019年第一次发现疫情以来,病毒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Omicron变异株具有高传染力特质,不同于2年前的武汉病毒株,因此这会让中共的清零政策难以持续。

他认为,处理病毒的方法应该要跟疫情初期时不同,应该进行调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