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公顷弹丸之地 为何俄乌都拼命抢蛇岛(图)

发表:2022-05-1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蛇岛
蛇岛(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CC BY-SA 4.0/ Фотонак )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蛇岛位在乌克兰南部的敖德萨州(Odesa)海岸大约48公里处,其在法理上属于敖德萨州管辖。俄罗斯从来没有声称拥有过该岛,而且距离克里米亚还有距离180多英哩远,从历史或者地理上而言,俄国都不能够声称该岛是属于自己的。

不过,现实就是其重要之战略意义,而为蛇岛带来了激烈的冲突。在2月下旬之时,俄军于战争的第一天就前往攻占了蛇岛,之后最著名的场面即是发生了-名乌克兰士兵直接以无线电对着俄军骂称:“俄罗斯军舰,去你的”,而让蛇岛一战成名。

蛇岛之战略意义在于,如果俄军占领了蛇岛之后,乌克兰将不能够保证敖德萨港口和世界的航行自由,而且乌克兰的农业出口也大部分皆由敖德萨进出的。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GUR)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表示:“任何控制该岛的人,都能够随时阻止船只向着乌克兰南部移动。”

就因为此原因,尽管蛇岛现在是处于陷落状态,但乌克兰仍一直加紧反攻,试图要将俄军赶出蛇岛。在过去10天之内,乌军就曾用无人机及其他武器一直攻打岛上的俄军。而俄军方面花这么大精力来控制蛇岛的原因,也非常明白,蛇岛可能成为一艘静止的航空母舰,虽然是静止的,不过在上面放上电子战设备与反舰能力,能够带来的战略价值依然相当可观。

12日,乌克兰国防部表示,俄军试图改善在岛上的情形,来阻止乌克兰于黑海西北部的作战能力,尤其是面对敖德萨之方向。

13日,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GUR)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表示,乌军将会继续为收复黑海蛇岛(Snake Island)来奋战到底,因为该岛是一个战略要地。

上一次蛇岛发生争议,是乌克兰和罗马尼亚为了经济海域而发生纠纷,最后于法庭解决了两国专属经济区的边界及蛇岛的地位;而这一次,蛇岛之命运似乎仅能用战火来决定了。

乌军狂轰蛇岛 俄军补给舰着火返港、登陆舰也急转弯

乌克兰敖德萨(Odesa)地区军事管理局的发言人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表示,乌军12日于黑海蛇岛附近击中了俄军后勤补给舰“博布罗夫号”(Vsevolod Bobrov),该舰起火后被拖至克里米亚的港湾城市。卫星照亦显示,有1枚飞弹击中蛇岛附近,而俄军一艘羚羊级(Serna-class)登陆舰立刻急转弯,疑似要躲避飞弹攻击。

布拉楚克表示,当时“博布罗夫号”位在乌克兰和罗马尼亚海上边界的蛇岛附近,其被乌军击中起火,并由拖船拖至克里米亚港湾都市的塞凡堡(Sevastopol)。

据《CNN》报导指出,美国卫星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所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有1枚飞弹击中蛇岛附近,当时俄军一艘羚羊级登陆舰立即急转弯,似乎在躲避飞弹。

《CNN》另称,蛇岛附近可以看到一艘载有重型起重机之驳船、“岩羚羊”级登陆舰靠近了另一艘沉船,尚不清楚该沉船为何沉没的。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的五角大厦记者德奇(Jack Detsch)在推文中补充说,据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乌克兰的无人机已经摧毁了黑海蛇岛的俄罗斯防空系统、地对空飞弹车,而且还摧毁岛上的几座建筑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