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称“唯一”的城市 啥“唯一”?(组图)

发表:2022-05-1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邯郸市丛台公园
河北邯郸市丛台公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历史悠久,幅员辽阔,孕育着将近700个城市,有些城市还以“唯一”著称,那都是以啥“唯一”呢?一起来看看。

唯一没有树木的城市:西藏那曲市

在西藏有句谚语叫“远在阿里,苦在那曲”,西藏那曲因高寒缺氧,冻土坚实,自然环境恶劣,是全国唯一没有树的城市。

那曲县的海拔高度为4450米以上,面积差不多有1.6万平方公里,牛羊成群地在这里出现,广阔无垠的草原和圣洁的雪山交相呼应,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就是,那曲县内千年内未曾养活过一棵树。不过目前已经有多家科研单位集结,向那曲发起绿色挑战,那曲也第一次染上了数万棵树萌生出的绿意。

唯一没有山的城市:江苏盐城市

盐城全境都是平原地貌,绝大多数地区在海拔上还不足5米,在黄河携带泥沙不断冲刷、夺淮入海的过程中,这里形成了全亚洲大陆边缘最大的海岸型湿地。

盐城拥有江苏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以及最广的海域面积,是集湿地、森林、海洋于一体的宝藏城市。盐城旅游产业非常发达,有很多的自然保护区和历史遗迹,中国第一处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就在这里诞生。

新疆特克斯八卦城
新疆特克斯八卦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城市:新疆特克斯八卦城

新疆特克斯是中国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城市。这座城市各道路环环相连、条条相通,车辆和行人无论走哪个方向都能够达到目的地,根据专家和学者的建议,有关部门在1996年取消了道路上的红绿灯,那之后也确实没有出现过堵车的情况。

虽然不会堵车,但八卦城却容易让外地人迷路,四通八达的街道和纵横交错的小巷,让初到这里的人无法认清道路。为了不让外来的旅客迷路,城市在每一条街道都设计了说明方位的指示牌。

唯一三千年没改过名字的城市:河北邯郸

河北邯郸市是一座拥有着3100多年历史并且从未改过名字的城市,这是从春秋时期开始算起的,当时河北省属于赵国统治的地方。邯郸这个地方是当时赵国的首都,它是中国现在已知的唯一的一座宫城与大城互相之间连起来的都城。

邯郸这个地方人杰地灵,出了很多历史文化名人,号称“十朝古都”,也被称为中国的成语之乡,涌现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成语故事。

唯一不允许外国人进入的城市:海南三沙市

三沙市于2012年建立,是中国总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城市,市政府驻西沙永兴岛,三沙市管辖范围为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

三沙市拥有8个机场,基本都是军用的,这里接近公海,拥有非常丰富的资源,是中国重要的边陲城市,所以不允许外国人进入,国内游客也需要提前一个月填写申请表。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