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能源危机 德国国会通过新法案(图)

发表:2022-05-13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避免过份依赖俄罗斯能源,德国国会通过一项能源新法案,授权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征用能源设施和资产等。
为避免过份依赖俄罗斯能源,德国国会通过一项能源新法案,授权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征用能源设施和资产等。(图片来源:Mario Hommes/DeFodi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欧盟因俄乌战争将对俄罗斯采取新一轮制裁,包括俄罗斯石油禁令等。为避免过份依赖俄罗斯能源德国国会通过一项能源新法案,授权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征用能源设施和资产等。

英国路透社报导,5月12日,德国国会联邦议院通过一项能源新法案。在国家出现能源供应安全风险等紧急情况时,法案授权德国政府可接管能源企业基础设施和资产。预计该能源法案将在6月生效。

此能源法案也规定,德国境内任何天然气储存设备若是计划除役,必须告知德国能源网络监管部门。

报导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已经放弃德国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为了阻止俄罗斯JSC Palmary和Gazprom Export Business Services LLC收购该公司,今年4月4日,德国政府采取法律行动由德国能源监管部门接管,并维持Gazprom Germania营运。

另外,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旗下施魏特(Schwedt)炼油厂所有权问题若是依然无法解决,很可能会成为德国能源新法案生效后接管的首家企业。

耶伦对欧洲的俄罗斯能源禁令发出警告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4月21日与乌克兰总理丹尼斯·什米哈尔(Denys Shmyhal)和财政部长塞尔吉伊·马尔琴科(Sergii Marchenko)会晤之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对新闻媒体记者说,因俄乌战争欧洲采取全面的俄罗斯能源进口禁令制裁措施,最终可能是弊大于利。

耶伦说:“在能源方面,欧洲显然需要减少对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的依赖,但当我们考虑全面禁止欧洲进口俄罗斯石油时,需要谨慎。”

报导引述英国石油公司对世界能源统计数据显示,欧洲是俄罗斯石油的最大进口贸易伙伴,2020年进口了约1.38亿吨石油,占俄罗斯总出口量约53%,2020年俄罗斯石油出口量达2.6亿吨;俄罗斯石油约占欧洲石油需求量的25%。

耶伦认为,如果欧洲继续推进俄罗斯能源进口禁令的计划,那么欧洲国家将会面临石油、天然气和煤价格大幅上涨的后果。虽然俄罗斯可以不再向欧洲出售大量的石油,但该国可以在友好或中立国家找到更多愿意以较低的价格购买石油的其他客户。

耶伦说:“(欧洲采取俄罗斯石油禁令)这显然会推高全球石油价格,对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而且,此举实际上对俄罗斯的负面影响很小,因为尽管俄罗斯石油可能出口会减少,但其石油出口价格获得的收益将会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