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人发烧 朝鲜突然爆发疫情竟与金正恩有关(图)

发表:2022-05-13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平壤地铁站开展防疫工作
朝鲜平壤地铁站开展防疫工作(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以来,朝鲜多次对外宣称国内“零确诊”,但12日官煤《朝中社》首次透露国内出现了确诊者的消息,在6名死者之中有一人被确认感染了Omicron病毒亚变种BA.2,从4月底迄今,全国已经累计35万人发烧。据韩媒分析,朝鲜COVID-19疫情爆发之原因,恐怕与4月举办的大规模庆祝活动有关。

从今年1月至今,朝鲜已经进行多达16次的“军事挑衅”,其中包括了试射极超音速飞弹、洲际弹道飞弹(ICBM)和潜射弹道飞弹(SLBM),在12日上午坦承其国内已经出现了COVID-19确诊者后,又旋即在下午于1分钟之内试射了3枚超大型放射炮,此对韩国的挑衅意味浓厚,又加上美国军事情报当局预测称,朝鲜已经完成第7次核爆之准备工作了。

美朝和韩朝之间的关系是否将会因朝鲜COVID-19疫情出现转机,引发专家关注。

根据《朝中社》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12日首度造访了国家非常防疫司令部,并表示自4月底全国各地就传出了原因不明之发烧患者,累计多达35万人,其中有16万2200人已经治愈;5月12日通报了1万8000多名原因不明之发热病患者,当局也隔离了18万7800人;另外传出有6人死亡,包括了有1名死后确诊感染COVID-19 BA.2的患者。

据韩媒《韩联社》分析认为,朝鲜疫情之所以会“突然爆发”的原因,恐怕与今年4月所举行一连串的大型庆祝活动有关,包括了今年4月适逢金正恩掌权的10周年纪念、4月15日的110周年太阳节(亦即金日成冥诞);甚至在朝鲜人民革命军创建90周年之时,平壤当局还从全国各地调遣了72支部队、青年集中到首都平壤来参加活动,并进行一连串的大型表演、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同时与金正恩拍摄大型合照。

自从2020年1月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传出了COVID-19疫情之后,朝鲜采行了极为严格的封锁措施,包括了全面封锁边境、中断朝中边境的贸易列车、各级学校停课,以及停办各种政治活动。

但随着COVID-19疫情走向长期化,又加上全球确诊人数略有减少,各国已经开始松绑防疫措施,但平壤当局也担忧疫情将会严重影响民生经济,而导致民心恶化,因此开始举办各种的活动,其中包括国防发展博览会、劳兵大会,以及平壤和盛地区1万套新式住宅的剪䌽仪式,直至今年4月多种的政治军事活动,都由金正恩亲自允许举办,甚至直接出席。

由于朝鲜的大型政治军事活动都必须自全国各地动员数万人,当有人感染COVID-19,而在无人接种疫苗之情况下,病毒自然更容易快速传播,有加上被称是“匿踪Omicron”的BA.2病毒之传染性,已经比原先的Omicron病毒高出了30至50%。另一方面,朝鲜长期以来面临了经济困境,有很多居民营养不良,使得疫情快速扩散是再也合理不过之现象了。

韩媒《News1》表示,朝鲜官媒指称35万人之发烧原因“无法得知”,而于短时间内竟传出如此大量的患者染疫,恐怕将使医疗资源严重缺乏的朝鲜,因尚没有具相关的病毒筛检和辨别能力,致使无法于短时间内展开大量筛检,甚至还可能是该国无法筛检出“新变种”病毒。

朝鲜35万人发烧之原因,也可能与其国内长期以来之全身性急性肠道传染疾病的“伤寒”(肠热病)有关。此外,朝鲜亦无法来厘清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BA.2死亡患者之感染途径。

朝鲜国内COVID-19疫情的爆发,是否会影响国际情势?报导称,朝鲜常以进行核试、试射洲际弹道飞弹等大型的军事挑衅行为,试图在谈判筹码方面获取更大的空间。

朝鲜先前虽然数度拒绝了自COVAX平台获得297万剂之中国制造的科兴疫苗,而对于美国所生产的辉瑞、莫德纳疫苗表现出有高度兴趣。

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目前华府当局虽然无支援朝鲜COVID-19疫苗之计划,不过仍会不排除透过人道支援的方式来提供医疗资源。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