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为鉴 中共攻台策略将改变? (图)

发表:2022-05-09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近日中共军机再度扰台。(图片来源:台湾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特种作战司令理查德.克拉克上将从乌俄战争中分析,认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将必定改变攻台的策略。美国、英国也提出,必须协助台湾成为一个让中共无法入侵的存在。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克拉克将军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见到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后,西方所做出的制裁、支援等反应后必定会调整攻台策略。

克拉克研判,中共可能会先避免花费时间集结众多兵力,而是采取闪电战先取台湾各大城市,其次提升控制信息战的空间,再者采取措施减少受到经济制裁的惩罚和影响。

曾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印太司令部前身)作战主任的美国退役海军少将马克.蒙哥马利则示警,乌克兰的经验显示储备武器弹药极为重要,因此对四面环海的台湾来说,武器的补给不能等冲突发生再做。

多领域助台

蒙哥马利将军表示,为提高对中共武力犯台的威慑,美国必须把台湾列为最优先提供武器的对象,必要时甚至比美军更加优先;美国也必须与台湾进行联合演习,不仅是实体演习还要有桌面模拟演练和联合作战计划,“让中共知道,它们面对的是美国和台湾有能力和信心的同盟及伙伴关系。“

拜登政府曾于3月初派出由五名前国家安全高级官员组成的两党代表团访问台湾,与蔡英文和其他官员就台湾的国防战略和武器采购等事宜进行会谈。

《纽约时报》报导称,美国官员正在重新评估台湾军力,以确定是否能抵御中共入侵,同时希望台湾军队加强不对称作战能力。

台湾蔡英文政府已着手购买大量机动性、致命性武器,这些武器将可以使敌方难以瞄准和发起反击,但台湾国防部试图订购,后来因金额过高取消;而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MH-60R海鹰直升机并不适合与中共军队作战。

另外,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7日在专文中提及,英国正扩展全球联盟,以捍卫主权和法治原则。她指出,这就是为什么英国正深化与日本、印度和澳洲等盟友的防卫合作,以确保印太区域安全。

“我们必须协助世界各地的人自我防卫抵御侵略及恶意行径,包括西巴尔干半岛国家、摩尔多瓦和台湾。”特拉斯说。

特拉斯也曾于4月27日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Mansion House)发表重要外交政策演说时提到,北约盟友要确保台湾等民主政体具备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