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情况表明全球供应链困境正在恶化(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5-03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口情况表明全球供应链困境正在恶化
港口情况表明全球供应链困境正在恶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报导)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5月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全球供应链问题将进一步恶化,因为中国因COVID-19疫情封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其它因素导致港口延误时间更长并推高了成本。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的研究发现,全球五分之一的集装箱船队目前在各个主要港口陷入拥堵状态。

目前在中国,上海港等待泊位的船舶总数为344艘,比过去一个月增加了34%,而从中国仓库运送到美国仓库的货物目前比平时多花74天。

在欧洲也是如此,来自中国的船舶平均延迟四天,造成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包括将欧洲制造的货物运往美国东海岸的集装箱短缺。

“全球港口拥堵正在恶化并变得越来越普遍,”加拿大皇家银行数字情报战略负责人迈克尔・特兰和同事杰克・埃文斯在报告中说,很难说情况何时会改善。

船舶和集装箱都必须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可用,否则被取消预订。任何不匹配都会导致船舶低于满负荷运行,因此需要更多的船舶来运送相同数量的货物。

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过多的问题正在“在各个市场产生类似多米诺骨牌的负面复合效应”。

俄罗斯在2月下旬入侵乌克兰以及几艘船在黑海沉没,这意味着保险公司将保费提高到船舶价值的1%至5%之间,而俄乌战争爆发前的水平为0.25%。

与此同时,全球船用燃料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66%。

报告称:“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现在供应链问题会解决,但这种情况未能实现。”

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尽管过去几个月船舶延误略有改善,但3月份船舶到达港口的平均延误时间仍为7.26天,这一数字在正常情况下很少超过4.5天。

在美国西海岸,洛杉矶和长滩的港口继续努力解决拥堵。

洛杉矶有19艘船只排队,但港口效率低下,周转时间从一个月前的5天跃升至6.9天,尽管仍低于去年圣诞节前高峰期的8.7天。

在欧洲,俄罗斯针对乌克兰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意味着几家主要的航运公司已经暂停了进入波罗的海和黑海的运输业务。

几个主要的欧洲国家也禁止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船只进入其港口。

这都改变了货物流量,并将增加的集装箱船舶推向欧洲港口。

欧洲三大集装箱港口鹿特丹、安特卫普和汉堡的总周转时间分别比五年正常水平高出8%、30%和21%。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