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强房企92家销售下跌 中国楼市持续下沉(图)

发表:2022-05-02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楼市 房企 百强 销售
中国百强房企中4月单月销售额同比下降的共有92家。(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4月30日,多个第三方咨询机构发布了4月份各大房企销售数据,中国百强房企中4月单月销售额同比下降的共有92家,销售额均值同比大幅下降50.2%,销售额超千亿房企仅3家。

据《第一财经》报导,4月30日,多个第三方咨询机构发布了4月份中国各大房企销售数据。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百强房企前4个月累计业绩规模同比大幅降低50.2%,降幅较一季度进一步扩大;4月单月业绩同比降低58.6%,环比降低16.2%。

克而瑞数据显示,中国百强房企4月单月仅实现销售操盘金额4284.7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降低16.2%,降幅大于近年同期;同比降低58.6%,较3月降幅进一步扩大5.9个百分点,亦是近年来单月业绩同比降幅的最高水平。

以全口径销售额计,百强房企前4个月实现21179亿元,同比降幅为50.5%,降幅较一季度进一步扩大。

克而瑞监测的30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8%,同比跌幅扩至58%。

其中,一线城市成交环比下降19%,同比下降47%;26个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下降18%,同比跌幅扩至60%。

亿翰智库数据显示,百强房企中4月单月销售额同比下降的共有92家,TOP30中仅越秀地产同比有所上涨。降幅超过50%的房企共有22家,占比超过7成;降幅在70%及以上的共有6家,分别为融创、世茂、中梁、融信、龙光、中南置地。

另据中指院数据,今年前4个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均值同比大幅下降50.2%,销售额超千亿房企仅3家,较2021年同期减少了6家。

贝壳研究院数据,全国重点62城商品住宅签约面积累计同比下降44%,较3月跌幅进一步加深5个百分点。

报导称,中国楼市整体表现低迷,在需求及购买力透支、信心缺失等问题尚未改善的情况下,下行压力呈加剧的态势。即使头部房企也无法独善其身。

TOP10房企中,仅有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的销售额保持在300亿元以上,同比降幅分别为60%、37%、40%;中海地产实现227亿元;其余房企如融创、招商蛇口、华润置地、金地、龙湖、绿城单月销售金额仅在100亿以上,同比降幅基本保持在50%上下。

截至4月末,销售突破千亿的仅有碧桂园、万科、保利发展,分别为1633.9亿元、1380亿元、1212亿元。而2021年同期,Top10中共有9家销售在千亿元以上。

今年至今,超百亿的房企共有57家,较去年同期减少46家。

房企在销售乏力回款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已无继续投资拿地的欲望。

截至4月份,多城的土地市场惨淡不已。南京首轮19宗涉宅用地中有6宗因无人竞价而遭遇流拍;天津的29宗涉宅地仅有5宗成功出让,流拍率高达83%。

为了提振楼市,中国各级政府不断发布新的松绑政策。

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4月至28日,全国各城累计发布房地产稳楼市政策超60次,刷新了月度稳楼市政策纪录。2022年以来,共有近110城出台稳楼市新政。

3月份以来,楼市松绑政策已经从三四线城市到二线城市蔓延,近期已经蔓延到南京、苏州等强二线城市。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