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韩泄密者遭逮 首例现役军官被朝鲜特工收买(图)

发表:2022-05-01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工示意图
韩国有现役军官遭到朝鲜利诱泄露军事机密。图为特工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30日讯】日前韩国警方公布侦破2名男子涉嫌向朝鲜特工泄露军事机密,近日已将他们陆续逮捕。警方称,这是第一次侦破有韩国现役军官向朝鲜特工泄密的案例。

3月2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韩国警方与检方于28日表示,遭到逮捕的2人分别为一家加密货币交易公司之李姓执行长,另一位代号为“B”的上尉,他们涉嫌了泄露韩国联合军事司令部之登录细节。这两人因此而收到了大笔金额的虚拟货币来作为报酬。

警方称,这也是首次发现有韩国现役军官和平民,与朝鲜特工勾结进行监视军事秘密。

据悉此两人已于4月稍早遭到逮捕,他们被控违反了《国家安全法》,而朝鲜特工则下落及身分不明。

韩国当局研判称,朝鲜特工在2021年7月首次接触了该名李姓商人,朝方试图招募现役军官,借此来查探军事机密。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李姓商人就找上“B”上尉,并承诺将会支付比特币,以此换取军事机密。警方指出,该名军官同意参与行动且泄露讯息。

据韩联社报导,今年1月,李姓商人把购买的手表型针孔摄影机寄给了“B”上尉,对方再设法将其带入基地。而后李姓商人购买有一个“毒水龙头”之称的USB骇客设备,以利朝鲜特工能够远端进入其笔记型电脑来取得数据。根据警方表示,这些数据包括了韩国军事联合司令部及控制系统之登录认证码。

据悉,朝鲜特工于1月至3月间,已经利用这些设备取得了相关数据。目前尚不清楚还有哪一些数据遭到外泄。

检方称,这名军官因而获得了价值4800万韩元(大约112万元新台币)之比特币,而李姓商人则获得多达7亿韩元(大约1600万元新台币)的虚拟货币。

警方说,李姓商人还曾经试图接触另一名军官,可是遭到对方拒绝。本案仍还有一名嫌疑人,据信他是李姓商人和军官之间的中间人,相关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