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报复性断气 美国接盘助欧洲供气(图)

发表:2022-04-28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 年 8 月 26 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卡梅伦(Cameron)的一座液化天然气加工厂。(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0 年 8 月 26 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卡梅伦(Cameron)的一座液化天然气加工厂。(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4月27日(周三)采取报复措施停止向波兰保加利亚供应天然气后,美国能源部立即宣布批准两个新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出口。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一天前向国会说明,美国已经将“大量”液化天然气转运到欧洲,以帮助欧洲在俄乌战争期间摆脱俄罗斯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周三(4月27日)说,它正在停止向波兰和保加利亚这两个欧洲国家供应天然气。俄罗斯此举引发了人们对俄罗斯将断气手段扩大到其它欧洲国家的可能性的担忧,也让欧洲大陆为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计划增加了新的紧迫感。

美国拜登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警告说,俄罗斯会将其能源出口进行武器化,同时美国也在尽力帮助欧洲盟友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的依赖。

据《国会山》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二(4月26日)在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欧洲人确实有雄心勃勃的计划,以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挑战是将这些计划付诸实施,而另一个挑战是,在某些情况下,这不像打开电灯开关那样简单——这不是双关语——这是一个过程,这就是我们正在与他们合作实施的过程。”

俄罗斯决定切断对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这对克里姆林宫来说是一场冒险的赌博,克里姆林宫正试图迫使欧洲以卢布而不是美元或欧元支付能源进口费用,以提高俄罗斯国内货币的强度,俄罗斯卢布正处于来自全球制裁压力的紧张状态下。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三(27日)表示,在俄罗斯断气期间,邻国正在向波兰和保加利亚供应天然气,她还警告欧洲的能源公司不要以卢布向俄罗斯支付天然气进口费用,因为这违反了欧洲和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

冯德莱恩说:“我们在这里的指导非常明确:如果以卢布支付,如果合同中没有预见到这一点,那么以卢布支付就违反了我们的制裁。拥有此类合同的公司不应接受俄罗斯的要求。这将违反制裁,因此这些公司会面临很高的风险。”

俄罗斯的断气声明再次引发了西方的谴责。冯德莱恩指责俄罗斯敲诈勒索,而白宫新闻秘书针.萨琪(Jen Psaki)也表示,这是俄罗斯“几乎将其能源供应进行武器化”的一个例证。

在俄乌战争期间,波兰作为邻居是支持乌克兰的最坚定的北约成员国。波兰为了防止俄罗斯的报复已经采取了先发制人的办法来储备其天然气供应,在供暖季节结束时波兰还可持有约76%的储备。

美国前驻波兰大使、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高级研究员丹尼尔.弗里德(Daniel Fried)说:“看起来波兰人很淡定,我认为保加利亚人也没有措手不及。”

专家们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加快欧洲对俄罗斯能源进口实施更严格禁令的努力,欧洲官员们已经在讨论这一点,这将对已经疲软的俄罗斯经济产生更具削弱性的影响。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New American Security)的兼职高级研究员雷切尔.齐姆巴(Rachel Ziemba)说:“我确实认为,如果有的话,这可能会增强许多欧洲参与者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决心。挑战在于我认为这存在分裂欧洲实体的风险。”

齐姆巴表示,这一过程可能会刺激天然气价格上涨,包括美国在内,美国正在增加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以帮助欧洲国家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齐姆巴说:“在全球范围内,我认为价格通常会从这里上涨。”

周三(4月27日)下午,在俄罗斯做出断气决定后的几个小时内,美国能源部宣布批准位于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两个新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出口。

能源部公告中没有特别提到波兰或保加利亚,但指出美国是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美国的天然气出口将“继续在全球能源安全中发挥关键作用,特别是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

萨琪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自从俄罗斯切断对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以来,美国一直与这两个欧洲国家的官员保持联系。

在俄罗斯宣布对这两国切断天然气供应的前一天,布林肯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时表示,美国已经将“大量”液化天然气转移到欧洲,以帮助欧洲在俄乌战争期间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

布林肯告诉参议员们:“这个过程仍在继续,我们希望确保在他们这样做的时候,会有(天然气)回补,有大量的(美国天然气)去那里。”

这个过程包括向欧洲交付15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拜登在3月与冯德莱恩一起宣布了这一合作项目,同时还建立了一个旨在减少欧洲对俄罗斯能源依赖的美国-欧盟联合特别工作组。

根据当时的一份特别工作组声明,美国希望至少到2030年每年向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输送量增加到50亿立方米。

布林肯说:“总统(拜登)已敦促国内生产商加快生产。有......成千上万的许可证还未使用,希望它们将用于增加(天然气)产量。”

目前美国大约有9,000个国内石油和天然气租约未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