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够了中国封城防疫 专业金融人士准备离开(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26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业的专业人士现在正准备搬回香港和其它离岸金融中心
金融业的专业人士现在正准备搬回香港和其它离岸金融中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报道)金融业的专业人士在中国大型城市只工作了几年,现在正准备搬回香港和其它离岸金融中心,因为中国严厉的COVID-19疫情封城措施损害了他们的业务,并且颠覆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在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金融中心,成千上万的银行家、贸易商和投资者发现自己被限制在家中,有些人甚至难以为家人获取食物和其它生活必需品。

4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行业高管表示,为期四周的封锁已迫使上海2500万人中的大多数人困在室内,这已经开始对潜在的金融交易造成压力,一些交易而被搁置。

“上海发生的事情让大多数人感到震惊。很少有人会想到事情会失控到这种程度,”2020年底从香港搬到上海的私募股权投资人Melvyn Xu说。

他现在正在等待跨境流动限制放宽,以便中国内地和香港之间的旅行变得更加容易,并正在考虑将他的孩子送回香港当地学校。

“我认为最大的挫败感是你对此(封锁)无能为力,这尤其令人不安,”他说,“对于住在这里的人来说,你的申辩能力完全为零。”

专业金融人士外流将损害上海成为中国区域金融中心的目标,并为过去几年随着中国开放金融业而在上海扩大业务的外国投资银行、保险公司和资产与财富管理公司带来坏消息。

此前,高盛寻求在上海增加近10个工作岗位。摩根大通在去年获得全资金融牌照后正在扩充其上海子公司,而贝莱德也想为其上海基金子公司增加约20名员工。

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导致许多银行家、交易员和基金经理从香港及其它中心迁往上海,以更好的联系及服务他们的客户。

这些梦想现在似乎处于危险之中。

“一旦封锁结束,所有行业的外籍人士都将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寻找新的落脚地,”猎头REForce集团驻上海专攻财富、买方和金融科技的主管Jason Tan说。

他表示,在与上海金融专业人士的对话结果显示出对官方封锁措施的深切担忧。“这种封锁可能会再次发生,下一次可能会更长更严格。”

在工作方面,在上海的金融人士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他们无法对计划上市或探索并购机会的客户进行现场尽职调查。

“我们必须去他们的工厂核实事情,现在实际上不可能完成尽职调查,”一位欧洲银行的高级投资银行家说,他从2月开始就在上海临时工作。

一位驻上海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表示,封锁至少在短期内已经深刻地改变了这座城市的商业环境。

“上海是中国的金融和工业中心,像机器一样运转”,但即使在市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投诉后,几乎没有进行任何调整来维持其运作,该投资组合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