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4点就醒?可能身体2处在求救(组图)

发表:2022-04-2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淡饮食 轻食
多吃清淡食物,减少辛辣和油炸的刺激性食物,可改善肝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保持良好的睡眠是人体每天很必要的,睡觉时,大脑会得到有效的休息,身体的器官也在调整和恢复。只有睡个好觉,才能在白天保持学习和工作。有些人会在凌晨3、4点自然醒来,既不是为了排尿醒来,也不是口渴醒来,而是身体感到疲惫,大脑突然醒来。

他们总觉得睡不好,睡眠质量很差。那么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凌晨3、4点自然醒来?可能身体这2处堵了。

肝经堵塞 常在凌晨1~3点醒来

肝脏是身体的重要代谢器官,从凌晨1~3点排出毒素。胆汁和蛋白质的分泌参与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凌晨1~3点是肝脏清洁和解毒的时间,体内的垃圾毒素通过肝脏分解和代谢来维持健康。

如果在这个阶段自然醒来,这意味着肝脏气血不足,可以通过饮食和改掉一些熬夜的习惯等来改善。

调节肝经阻塞的方法

1、饮食清淡

肝脏是人体的代谢器官,也参与胃肠蠕动和消化。一旦肝脏产生大量毒素,就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因此,我们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清淡的食物,减少辛辣和油炸的刺激性食物。能有效保持肝脏修复代谢,改善肝功能再生,缓解肝脏堵塞。

2、不熬夜

长期熬夜是直接损害肝脏的主要因素,也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和压力,所以早睡早起可以有效保护肝脏。

3、稳定情绪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琐事,导致肝火旺盛。一旦心烦意乱,就会引起肝火,不利于保护肝脏健康,所以一定要舒缓不良情绪。

4、少饮酒

长期大量饮酒会直接损害肝脏,引起酒精性肝硬化。成年男性每天最好不要喝超过25克,而女性最好不要喝超过15克,只要保持合理的饮酒摄入,就能有效修复肝脏。

肺经阻塞 常在3~5点醒

失眠的女人
如果身体肺火太强,肺气不足,会导致3~5点难以入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凌晨3~5点是肺部运行最强烈的时期,肺部在这个阶段也会达到自我排毒的时间。如果身体肺火太强,肺气不足,会导致3~5点难以入睡。时间长了会影响人体的睡眠质量。

肺作为呼吸系统的重要指挥官,负责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长期在这段时间醒来的人会有黄色的头发、干燥、经常咳嗽、睡觉、打鼾等现象。如果你在这个阶段自然醒来,必须注意生活习惯,保护肺,首先要做的是及时戒烟,远离二手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同时,我们也可以吃一些保养肺部的食物,达到润肺清肺,缓解肺部压力,增强肺活力。

保养肺部堵塞的方法

1、多吃润肺食物

生活中可以多吃润肺食物以有效调节肺、阻塞等问题,如雪梨、银耳、蜂蜜、山药、胡萝卜、柚子、莲藕能达到润肺清肺的效果,促进肺部血液循环,排出垃圾毒素。

2、按摩

当肺经络不疏通时,可以按摩,想要改善肺经络可以自己按摩。如果个人不能掌握穴位,可以找正规的中医师按摩,预防手术不当影响身体。

经常失眠的人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选择舒适的床

许多人通常在出差或旅行时,因为床睡得不舒服,难以入睡,身心痛苦,所以选择舒适的床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也可以缓解身心疲劳。

2、睡前泡脚

脚上有很多穴位,睡前泡脚可以放松身体。在泡脚的过程中,可以刺激脚部穴位,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让大脑全心全意放松。

3、晚餐勿过量

为了保持健康,必须在晚上控制饮食。吃得太多会导致食物在胃里积累,影响消化,也会导致血液和氧气不足,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