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惠宇:别了 招商银行(图)

发表:2022-04-25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经过一周的发酵之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银行”)的“靴子”落地了。

4月22日17时,CCDI官网挂出一则公告,正式宣告了招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的下落:其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俗地说,田惠宇“落马”了。

50分钟后,招商银行发布公告,亦披露了此事。约一小时后,招商银行的母公司招商局集团官网亦发布公告称,将以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深刻反思,保持警醒,深刻认识田惠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自从4月18日市场传言田惠宇被带着协助调查,而招商银行在当天以一纸公告官宣其辞职,一周来围绕着招商银行以及田惠宇的各路猜测,便不断在网络上流传。

彼时,当招商银行官宣田惠宇去职之时,由于对其尚称“同志”,且随后传出其下一步新职务的去向,令市场对于其结局保持了较乐观的猜测,认为在招商银行比较完善的职业经理人制度之下,一行之长的更替,不足以使该行的核心竞争力发生根本性变化。

与其他银行不同,招商银行的行长是身兼党委书记与行长两职,是实质上的掌门人。何况,田惠宇执掌招商银行已长达九年,是目前Top 20银行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在招商银行的后半程的发展上打上了深深的烙印。

因此,当市场传言田惠宇被带走后,18日当日招商银行的市值便蒸发了867亿元之巨。在随后的几天,其股价起起落落。4月18日和20日拉出阴线,但其他三个交易日仍以阳线报收。包括4月22日当日,其A股股价亦是以2.96%的涨幅报收。

后半周招商银行的股价表现回温,大概是受本周五也就是今日发布的一季报预期的影响。其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末的营收、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净息和非利息收入仍保持不错的增速。

不过,招商银行的一季报亦隐忧渐显:无论是不良贷款余额还是不良贷款率皆出现上升,而拨备覆盖率缩水两成,贷款拨备率亦有微降。尤其是,因为对房地产风险客户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使得一季度贷款和垫款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了近50亿元。而一季度同比新增的18.45亿元不良贷款中,亦主要来自房地产贷款。

此前公开信息显示,作为房企的隐形大“金主”,招商银行已踩雷恒大集团、华夏幸福等房企。而坊间传言,田惠宇此番“落马”亦与一家房企――泰禾集团有关。

当然,这一说法还有待官方证实。

2022年的春天,57岁的田惠宇,春风得意的前半生戛然而止。正所谓,“枯荣有数,得失难量”。

最悲哀的事莫过于,一世精英把最后的才气,用在写忏悔书上。

【田惠宇简历】1965年12月20日出生,安徽金寨人。1987年7月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2002年10月获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1987年,加入建设银行。

1998年7月至2003年7月,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

2003年7月至2006年12月,任上海银行副行长;

2006年12月至2007年7月,任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

2007年7月至2007年9月,任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主要负责人;

2007年9月至2011年3月,任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

2011年3月,任中国建设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主要负责人;

2011年4月,任中国建设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北京市分行行长;

2013年5月8日,任招商银行行长。兼任招银国际董事长、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市提升企业竞争力战略咨询委员会顾问、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高层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

2022年4月18日被免职,转任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常务)、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集团总经理助理级);

2022年4月2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