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后“快速”衰老 延缓衰老 注意4件事(组图)

发表:2022-04-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很开朗
愉悦的心情,有助于养生,维持正常的内分泌,身体更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老病死是自然界法则,过了身体发育的时期,就会慢慢地进入衰老期。在40、50岁的时候,身体只是出现了少数衰老的迹象。那么到了60岁之后,就是快速的衰老。

为什么“快速”衰老会发生在60岁之后?根据《自然》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来看,人体的衰老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慢慢的变老”,而是在特定的时间会出现“快速”衰老。在总结了4200多名受试者的血浆样本后,发现了有一些蛋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衰老。

而这种变化在3个年龄段会比较明显,分别是34岁、60岁、以及78岁。超过60岁以上的人群就可以被称之为老年人。

60岁后 身体4处明显在走“下坡路”

1、皮肤松弛,出现色斑、皱纹

相比于年轻的时候,60岁之后的老人更容易出现皱纹和色斑。这是皮肤的胶原蛋白流失,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带来的变化。而且受到衰老速度的快慢,出现的时间也会略有不同。早早地就出现了皱纹、色斑,或许是身体在提醒你,可以及时抗衰老了。

2、大脑反应变慢,记忆力变差

从20岁之后,大脑就会出现一定的衰老变化,只是因为动脑比较多,这才延缓了大脑的衰老。但是在60岁之后,很多老人都退休了,而出现神经元连接减少,从而带来记忆力变差、反应速度变慢等变化,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更差一些。

3、容易骨质疏松

骨骼可以看做是人体的一个框架,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老人都会出现一些骨关节疾病,比如骨质疏松。这也是60岁之后,身体快速衰老的一种表现。全球范围内约有2亿骨质疏松患者,女性患病风险更高,主要也是受到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影响。提前保护骨骼,也是60岁左右的老年人应该关注的话题。

4、肠胃功能减退

饮食
高油脂、高盐、高糖饮食可能给人体带来消化的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受到年龄增长的影响,肠胃功能也会逐渐衰退。高油脂、高盐、高糖饮食也可能给人体带来消化的负担,更容易出现便秘、消化不良等问题,还可能因此带来食欲不振等影响。老年人消化不好,吃饭也就不香,更难从食物中得到足够的营养,对健康也是一大威胁。

在60岁左右发现身体出现这几种明显的衰老迹象时,或许也是在提醒,可以开始抗衰老了。

60岁后想延缓衰老 要注意4件事 

1、饮食搭配均匀

虽然很多人都说吃素能够减轻消化的负担,但也可能给带来贫血、肌少症等问题。在60岁后,可以选择易消化的优质蛋白作为主要的能量来源,比如鱼类、鸡蛋、牛奶等,不仅能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也能弥补人体所需的钙质,从而保护骨骼。

2、衡量标准体重

过瘦的体重可能让老人的免疫力也随之下降。根据目前的疾病数据来看,60岁以上的老年人更容易出现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而一些消耗性的疾病如果出现在体重非常轻的老人身上,也可能带来更严重的危害。建议老年人在60岁后,能够保持BMI指数在25~28之间,对健康更有益。

3、愉悦心情

与其每天都纠结自己有没有变老,身体哪里又不舒服了,还不如放宽心,多出去散散步,锻炼身体。心胸开阔了,身体也会更加健康。拥有一个愉悦的心情,对养生也有好处,更有助维持正常的内分泌。

4、定期体检

尽管很多老人觉得自己身体很好,但仍然需要在60岁后定期进行健康体检,这也是了解人体内是否存在疾病,需要如何养生的重要依据。

在60岁之后,身体确实可能进入衰老,尤其是在4处表现异常明显,如果发现了这些身体衰老的迹象,或许应该及时调理身体。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