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终于发生在我认识的人身上”复旦退休教授求医未果去世(组图)

发表:2022-04-24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教授 复旦大学
近日又传出,复旦大学退休教授余惠中因全城封控求医未果、又遇车祸而去世的消息。(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疫情失控,次生灾害层出不穷。近日又传出,复旦大学退休教授余惠中因全城封控求医未果、又遇车祸而去世的消息。

上海本轮COVID-19疫情整体情形严峻。大量的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出现,连带挤兑其他的医疗能量,使得日常就医成了一大挑战,接连传出病患无法及时医治而去世的憾事。

据自由亚洲电台、香港《明报》报导,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前院长曲卫国4月16日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这些天网上不时看到因防疫而造成的悲剧。今天一早看到了朋友转发的这个帖子,悲剧终于发生在了我认识的人身上。”

曲卫国在文中指出,俞惠中及家属在15日经历了整整4个小时的全城求医,最终因无法得到医治而撒手人寰。

据报导,曲卫国批评每次新闻发布,有关部门都对就医难的问题做了解决的承诺,强调畅通就医管道。 “这保证有措施吗?可以追责吗?不把大多数医护人员调回到自己的岗位,就医渠道能畅通吗?堵塞渠道不是医院或医护人员或保安,而是有关部门的政策。”

曲卫国在文中并未说明俞惠中是因何病无法医治过世。据复旦大学外语学院官网16日发布的讣告指出,俞惠中是4月15日“在前往救医途中遭遇车祸,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对此,也有网友在微博质疑官方对上海就医难的问题做出的解决承诺,“最近复旦余惠中教授,上交大吴中南教授,东方医院的周盛妮护士、小提琴家陈顺平、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母亲......均因等待过久,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医治而最终撒手人寰,同一个问题多次发生,我们是不是应该停下来思考,是不是哪个环节出错了? ”

众所周知,上海疫情封控下的乱像不断,波及不少曾为官方宣扬“正能量”的知名人士及其家属。

之前批评“方方日记”的女作家六六近日曾发文求救,称其75岁的母亲在上海遭到居委“恐吓”,吓得其母心脏病发作。

六六 上海
之前批评“方方日记”的女作家六六近日曾发文求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活跃于中国多个财经节目的经济学家郎咸平也称,其98岁母亲患有肾衰竭要到医院,“按照过去的诊断,只要打一针就好了”,但在医院苦等4小时也未有核酸结果,之后去世。他也因上海封城没见上母亲最后一面。

上海 疫情
活跃于中国财经媒体界的经济学者郎咸平证实其母在上海去世。(图片来源:微博)

此外,本月中旬,中国太平洋证券总裁助理韦桂国在上海家中脑溢血,封控期间联系救治未果,于住所去世。

事实上,上海封城除了造成医疗资源面临压力,出境也成了一大问题,不少人因为疫情防控而无法自由移动、无法即时取得登机用的核酸检测证明,出境的难度大幅提升。

近日,韩国驻上海领事馆发函给复旦大学,信中提及随着封控时间延长,不少韩国留学生在精神上极度恐慌和无助,在韩国的家长也非常担忧。陆续有留学生向领事馆求助,强烈表达想要返回韩国的愿望,因此希望复旦大学“尽快批准自愿提出申请、符合乘机条件的学生回国”,并与领事馆共同协助学生“准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出国所需材料”。

据报导,目前在复旦大学就读的韩国留学生约有千人。

除上述两起事件,复旦大学近日也被学生指控,以防疫为名在女生宿舍浴室装设监视器,侵犯学生隐私。但对此,复旦大学在官方微博发文予以否认,并指18日外部人员到宿舍施工,是维修信号中断的监视器,并非加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