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视重大新闻失误 NCC启动行政调查程序(图)

发表:2022-04-23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文化部认为,华视新闻快讯误植是一次绝不应出现的错误。
中华民国文化部认为,华视新闻快讯误植是一次绝不应出现的错误。(图片来源:郭日晓/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台湾华视接连出现快讯误植的重大新闻失误,董事长陈郁秀、代理总经理陈雅琳均已提出请辞以示负责。中华民国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以此案涉违反广电法正进行调查;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尊重董事会决定,希望不要再发生相关错误。

台湾中央社4月23日报导,台湾华视新闻4月20日出现重大失误之后,中华民国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表示,华视重大新闻失误涉违反广电法,因而正在进行调查程序。已经于4月20日下午派遣人员赶赴华视,启动了相关行政调查程序。“本案涉有违反广播电视法第21条第3款之虞,依照同法第43条最高可处200万元罚锾。”

NCC提交到台湾立法院的报告显示,“华视晨间新闻”于4月20日上午7时播放之前,相关人员没有检视植入快讯正确与否,新闻播出后也没能立即发现新闻错误。同日上午9时34分、9时36分再次出现有关天灾新闻错误。4月22日,华视解释此次新闻重大失误原因是“人员未落实标准作业程序SOP所致”。

中华民国文化部认为,华视新闻快讯误植是一次绝不应出现的错误。

4月25日,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将邀请中华民国文化部长李永得、财团法人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中华电视公司与NCC参会,专案报告华视新闻重大失误原因与责任及质询。

华视新闻重大失误事件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4月20日,华视新闻出现新闻快讯误植的重大失误。“华视晨间新闻”于上午7时播放后,快讯字幕出现“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中共备战频繁,总统发布紧急命令”等错误讯息。同日上午9时后,华视新闻快讯字幕再次出现错误讯息,如“大屯火山爆发”、“台北凌晨下起拳头大冰雹”等,引起各界关注。

4月22日凌晨,陈郁秀请辞公广集团(公视、华视)董事长,陈雅琳请辞华视代理总经理职务,并向公众致歉。华视发表一份声明称,将对此重大新闻失误进行彻查。

陈郁秀辞去公广集团(公视、华视)董事长之后,发给华视员工一封信写道:“我想公广集团的重要性,我不必赘言大家都很清楚,只可惜组织、设备及部份同仁心态的老旧,跟不上新兴媒体转变的速度与潮流,而导致公视、华视近期错误不断,已严重影响公广集团对外的观感与公信力,人不怕犯错,有错就改,不够就再加强。今天,身为董事长的我请辞,是为了负起最后的行政责任,并直接表达公广集团接受各界关注、指教的决心。”

行政院长苏贞昌称,会尊重(公广集团)董事会决定,希望不要再发生相关新闻错误。文化部长李永得表示,尊重陈郁秀、陈雅琳个人及公广集团董事会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