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陈雅琳惊传“失明危机” 紧急送医(组图)

发表:2020-07-28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信主播”陈雅琳,日前因连续工作用眼过度,造成视网膜剥离,紧急送进开刀房动刀!
“阿信主播”陈雅琳,日前因连续工作用眼过度,造成视网膜剥离,紧急送进开刀房动刀!(图片来源:自由时报/壹电视提供)

在媒体圈一直有“阿信主播”称号的壹电视资深主播陈雅琳,日前因连续工作用眼过度,在节目《新闻深呼吸》访问台南市长黄伟哲时,一眼完全失明看不见,仅以单眼微弱视力撑完整场访问,结束后紧急送医,医生诊断后,确认为视网膜剥离,紧急送进开刀房动刀!

据《自由时报》报导,壹电视资深主播陈雅琳前阵子为了节目《台湾的前世今生》前往澎湖出外景,录影过程中出现视力逐渐模糊的情况,为了把持节目品质,就算已经快看不到,陈雅琳仍继续在风浪中审稿、看录影画面。

回到台北后后她没有马上就医,直接南下录节目《新闻深呼吸》访问台南市长黄伟哲。在准备录影前,陈雅琳一只眼睛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仍以单眼微弱的视力撑完整场访问。访问结束后,陈雅琳向市长黄伟哲透露自己刚才采访时的失明状况,黄伟哲惊呼:“刚刚访问,我完全不觉得哪里有问题。”称赞陈雅琳高水准的工作表现。

陈雅琳(右)在节目《新闻深呼吸》访问台南市长黄伟哲(左)。
陈雅琳(右)在节目《新闻深呼吸》访问台南市长黄伟哲(左)。(图片来源:自由时报/壹电视提供)

工作结束后,陈雅琳紧急送成大医院急诊,医生确认为视网膜剥离,一定要立刻开刀,“阿信主播”的陈雅琳竟还问医生:“我还有1天工作行程,可以等到工作完再开刀吗?”医生气得大骂:“不行!这一定要紧急开刀!”陈雅琳才乖乖动刀。

休养期间她必须完全躺平,不能随意移动,让她感到非常痛苦,直呼就像满清十大酷刑,也感叹:“人生第一次所有的事情嘎然而止。”陈雅琳因为心系工作,还把节目工作人员集合到病房开会,差点因为休息不够,要再挨第二次刀,完全展现拚命三娘个性! 

陈雅琳回忆上一次眼睛看不见的状况,是发生在前往香港采访“反送中”游行时,当时她被港警用催泪弹直击;没想到第二次看不见,却是自己的眼睛在严重抗议,现在只能乖乖静养,等待康复,再重回最爱的媒体工作岗位。

视网膜剥离症状 早日发现治愈率高

视网膜剥离是常见的眼睛疾病,定期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有效预防视力恶化。
视网膜剥离是常见的眼睛疾病,定期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有效预防视力恶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视网膜剥离是常见的眼睛疾病,定期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有效预防视力恶化。医师指出,眼睛持续出现闪电、大量飞蚊以及视野某处变暗,就是视网膜剥离的前兆,必需立刻就医。

如果用传统照相机比喻,视网膜是相机的底片,负责影像的真实呈现。视网膜剥离则是眼球退化症的一种,也是一种会在短时间造成失明的眼科疾病,出现剥离症状时,必须尽速医治,早期发现,痊愈机率较高,视力可恢复到八成以上,若侵犯到黄斑部而且时间拖长,则会影响视力。

600度以上高度近视的学生是视网膜剥离的高危险族群。半年或一年需定期接受视网膜检查,40岁以上族群的视力开始老化,也应将视力检查列为定期健康检查项目,以期早日发现,达到预防之效。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