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敦促世卫:撤销央视主播亲善大使头衔(图)

发表:2020-05-23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活动观察总监发文,促世卫剥央视主播周柳建亲善大使衔头。(图片来源:网络)
联合国活动观察总监发文,促世卫剥央视主播周柳建亲善大使头衔。(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联合国活动观察(UN Watch)总监诺伊尔(Hillel Neuer)近日撰文,指中共央视主播周柳建利用世卫亲善大使的身份,为中共抗疫工作“洗白”。诺伊尔促世卫剥夺其头衔,重建国际组织的公信力。

据《东网》报导,诺伊尔(Hillel Neuer)日前于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发表评论文章,指身为世卫亲善大使的央视主播周柳建成(James Chau),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常在社交平台和传媒为中国抗疫工作“洗白”,称赞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信任中国”、“对中国当局有信心”,并指世界上不需要另一个世卫,呼吁全球各国继续拨款,全力支持世卫。诺伊尔指周柳建成是“纯政治宣传工具”。

他促请世卫撤销其亲善大使身分,以重建近日被指抗疫不力、备受评击的信誉...

42岁的周柳建成在英国出生和长大,父亲来自香港,母亲为印尼华侨。在剑桥大学毕业后,他从做香港无线电视台记者开始入行,2004年加盟中央电视台,现为央视英文国际频道(CCTV9)的新闻节目主播。2016年2月,他被世卫前总干事陈冯富珍任命为亲善大使,负责推广“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卫生”范畴,任期两年。

世卫网页显示,他至今仍是亲善大使身份,自2017年上任的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至今经已两次重新任命了周柳建。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世卫组织以及该机构总干事谭德塞被指言行亲中而受到外界质疑和批评。而世卫组织俨然已成为中共的“传声筒”。

德国媒体《星期日世界报》指,听命于中共的世卫组织使全球人民的福祉受到威胁。由于中共隐瞒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世卫至今都未对北京说过重话,甚至连隐晦的批评都没有,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还称赞习近平的“领导力”以及“透明度”,谭德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反对对中国实施贸易或旅游限制,以免造成中国经济的负担。此外,北京施加压力也使台湾被世卫拒之门外,连观察员的身份都无法得到。

《星期日世界报》认为,从世卫总干事谭德塞的职业生涯便能看出部分端倪。谭德塞在中国的帮助下得到这个职位。他也是第一个并非医生出身的世卫总干事。在中国通过一带一路项目向埃塞俄比亚投入数十亿美元之时,他是该国独裁政府的成员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