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美中关系艰难 再批世卫像北京的傀儡(图)

发表:2020-05-09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称美中关系艰难再批世卫像北京的傀儡
川普总统周五接受媒体采访,称美中关系非常艰难。(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5月8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再批世卫组织(WHO)像北京的“傀儡”,并表示与北京的关系艰难。在全球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后,川普总统对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未来投下疑虑。

周五(5月8日),川普总统接受了福克斯新闻的节目“福克斯与朋友”(Fox&Friends)的专访。

川普总统在访问中谈到武汉肺炎疫情时,再次批评北京当局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应对疫情的作为。川普总统指出,世卫组织就像北京的一个“傀儡”,北京所做的每件事都说好,“他们(世卫)从中国那里得到3800万美元,从我们这里是4.5亿美元”。

川普总统表示,在暂停世卫组织资金这一问题上,美国很快将会宣布更永久的措施。

目前,美中关系因疫情爆发而愈加紧张。川普总统周五在采访中说,他和北京的关系“非常艰难”,在整件事发生的几个月前,美中达成了一份很棒的贸易协议。1个月前协议开始运作和生效,但接着就发生了疫情大流行,致使这份协议的执行在某种形式上遭到大幅漠视。

据美国之音报导,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中国经济疲软已经影响到北京当局实现采购承诺的能力。截至目前,中国应在第一年增加购买767亿美元美国商品的目标落后于协议规定的进度。今年前4个月,中国从美国的进口同比下降5.9%。

周五早些时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贸易谈判中方牵头人刘鹤就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通话。这是自今年1月美中签署协议以来,双方官员首次就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交谈。该协议要求刘鹤和莱特希泽每6个月进行一次商谈。

报导还提到,川普政府正在考虑通过增加关税来惩罚北京隐瞒疫情的行为。这场疫情已造成至少7.5万美国人失去生命,美国的经济活动也因此遭受重创。

在周五被问及是否会因疫情而对北京实施关税惩罚时,川普总统对“福克斯与朋友”表示,之前还没有人能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因为他们做不到。北京不愿意那么做,因为北京可以单方面的敲诈美国。“我们每年亏损5000亿美元,5000亿美元。所以我很纠结,如果你想听实话,我还没有决定。”

川普总统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将制造业从海外迁回美国。疫情大流行对美国经济造成很大冲击,使川普政府再度要求改变过度依赖中国生产和供应链的现状。

另外,美国劳工部5月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疫情冲击,4月美国有2050万人失业,失业率达14.7%。川普总统周五对此表示并不惊讶,这是由于封锁抗疫措施所导致的,“不意外,完全在预期中”。

川普总统对美国经济将在重启后复苏的前景表达了乐观和信心。他说,这些工作很快就会回来,“明年我们会有亮眼的一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