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制裁 李家超竞选经费只能收现金(图)

发表:2022-04-23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因被美国制裁,20日遭Google旗下YouTube封杀,关闭其竞选频道。(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因被美国制裁,20日遭Google旗下YouTube封杀,关闭其竞选频道。(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特首选举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因被美国制裁,20日遭Google旗下YouTube封杀,关闭其竞选频道。有报导指“制裁令”还会影响竞选团队的银行服务,捐赠只能以现金、服务或物资形式进行。李家超竞选办主任谭耀宗拒绝透露竞选办处理选举经费的具体途径,称处理渠道很多。

众所周知,被美国制裁人士无法使用银行服务。2020年11月,特首林郑月娥曾直言,制裁对其个人带来诸多不便,没有银行向她提供服务,每天都使用现金购物。现时已没有任何银行户口,所以政府都以现金出粮(发工资)给她,家中存放大量现金。

李家超亦是首批被美国制裁官员之一,相信其银行服务亦有受阻。至于如何处理选举捐赠及开支,其竞选办主任、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对《香港01》表示,处理渠道很多,“总有办法”,而且一定是合法、合规、可行的办法,并指会按本地选举规定去筹募竞选经费。有一名商界人士透露,希望捐款予李家超,被告知须透过现金捐赠。

另有熟悉选举的人士对《01》指,若无法使用银行服务,可直接接受捐赠服务及物资,比如印有竞选口号的口罩,至于普通市民的小额捐款则只能以现金方式,一切只须有单有据、清楚申报即可符合选举法规。

有资深银行界人士表示,即使中资银行都要配合美国的“制裁令”,相信本港银行无一例外,包括较小型的集友及大新银行,称只要银行一涉及以美元结算就必然要遵从“制裁令”,为了避免受波及,没有银行会铤而走险。

对于可否借用竞选办成员或其他户口处理选举经费,有金融界人士指,任何人开立户口时都须向银行声明目的,如果不指明账户作收取选举经费之用,就会违反与银行订立的合约,银行有权随时终止户口服务。

近日建制派有声音称,可考虑引入早前人大暂缓表决的《反外国制裁法》反制美国?该金融界人士表明反对,指美国在宣布制裁后的半年检讨中表明香港没有机构违反“制裁令”,故无谓再去牵动美国神经。

有香港市民对北京指定李家超成为下届特首唯一候选人表示唏嘘。该市民表示,早年特首董建华、曾荫权,及其他港府官员还有光环加身,可以外访会见西方政要,进行经贸磋商,如今特首林郑和下届特首李家超竟然是被美国政府制裁的迫害人权的罪人、卖港贼,中共扶植这些人治港,是香港人的一大悲哀。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