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派大量雇佣兵到乌克兰 近四成被杀(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21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 ДмитрийОсипенкоfrom 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俄罗斯在乌克兰部署了近8000名来自臭名远扬的瓦格纳组织(Wagner Group)的雇佣兵,以推动普京(Vladimir Putin)萎靡不振的入侵,但遭受了重大伤亡。“贝灵猫”调查集团(Bellingcat)的执行董事格罗泽夫(Christo Grozev)在向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说,该私营军事公司(private military company,以下简称PMC)的3000名成员已经在战场上丧生。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个阴暗的组织与世界各地一连串的杀戮、强奸和战争罪行有关,被称为普京的私人军队,在与国家保持一定距离的情况下执行他的肮脏工作,同时为他提供合理的推诿。

在入侵乌克兰之前,他们在叙利亚活动,以残暴闻名,但在某些情况下也因鲁莽而声名狼藉。例如2018年的哈沙姆战役,根据一些估计,多达200名个俄罗斯PMC被杀。瓦格纳战士也被部署在马里,协助军政府在2020年的军事政变中推翻了该国政府。

格罗泽夫说,该集团内部参与冲突的三个雇佣军集团中最大的一个告诉他们,与俄罗斯军队并肩作战的人数比预期的要“高得多”,其中包括在冲突前被派往基辅的200名人员。他们的任务是“侦查和暗杀”政治人物,而“大量”人员被部署在从白俄罗斯向首都推进的车队中,之前他们在布查出现时被人发现了一些战争罪行的证据。

一名前集团成员告诉格罗泽夫先生,他们一些人选择战斗是因为他们喜欢杀人。格罗泽夫先生说:“他们中大约10%到15%的人是反社会人格,不仅仅是肾上腺素的迷恋者,他们是嗜血的。”

大西洋理事会智囊团高级研究员、美国国防大学(the US National Defence University)教授麦克法特(Sean McFate)博士说,就俄罗斯总统普京而言,该组织在叙利亚内战等冲突中的残暴行为是其“卖点的一部分”。他说:“如果你看一下布查和其他人,你会发现在叙利亚看到的模式是一样的,他们会审讯、折磨和砍人们的头。我认为普京选择其的原因之一是它允许在当地的过度行为、失败和政策之间进行一些合理的推诿。然而,迄今为止,西方国家并没有非常认真地对待该组织的威胁,也没有跟踪其成员的行动。这使他们(俄罗斯)有恃无恐,将此作为国家扩张和国家利益的一种策略。”

格罗泽夫先生说,虽然实施制裁对该组织的头目、被称为“普京掌锢”的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不会有什么影响,但针对那些喜欢与家人在国外度假的个别组织成员可能更有效。他说:“他们这样做是嘲笑西方制裁的原因,因为这通过谣言传播。因此,阻止所有这些人出国旅行可能比对普里戈津再实施一次制裁要大得多、多得多。”

鉴于俄罗斯惊人的损失和他们对顿巴斯的新攻击,瓦格纳集团的负责人可能已经前往乌克兰,监督他的手下在东部的部署。普里戈津很可能在顿巴斯当地监督行动,尽管这位普京的富豪朋友并不是一名退伍军人。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War Studies)说:“普里戈津没有军事经验,他只是瓦格纳集团的资助者和组织者,而不是其军事指挥官。因此他在顿巴斯可能是为了协调瓦格纳集团行动的招募和筹资,而不是指挥作战行动。”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站(Britain-based 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的负责人阿卜杜拉赫曼(Rami Abdurrahman)说:“在乌克兰的瓦格纳雇佣军甚至超过了格罗泽夫先生详述的8000人。”阿卜杜拉赫曼说,有18000名瓦格纳战士参加了冲突,此外还有700名来自叙利亚哈桑(Hassan)准将的称为老虎部队(Tiger Force)的第25特别任务部队师。这700人在过去几周离开了叙利亚,与俄罗斯军队一起作战。但这些数字无法得到独立证实。

过去两周,亲政府活动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显示老虎部队的成员正在进行军事演习,像从直升机上跳伞。俄罗斯军官出现在其中一段视频中,为直升机内的伞兵提供建议,而哈桑则通过轻拍这些年轻人的头来表扬他们。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视频是否是新的。

阿卜杜拉赫曼说,还有来自俄罗斯训练的第五师的志愿者“复兴党旅”,这是阿萨德执政的复兴党的武装部门,以及巴勒斯坦由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组成的“圣城党旅”,他们都曾在叙利亚战争中与俄罗斯军队并肩作战。“俄罗斯人正在寻找有经验的战士。他们不想要任何没有经过俄罗斯人训练的人。”阿卜杜拉赫曼说。

在长达11年的冲突中,老虎部队为政府取得的一些最大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它参与了俄罗斯支持的对叛军最后一块飞地(位于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长达一个月。该行动于2020年3月结束,虽然叛军仍然控制着该飞地,但政府军还是夺取了一条重要的南北公路。

与此同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官员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共有1万至2万名外国战斗人员,他们是来自俄罗斯私人瓦格纳集团的雇佣兵和来自叙利亚和利比亚的俄罗斯代理战士的混合体。

克里姆林宫官员在入侵初期吹嘘说,来自中东的数千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将加入俄罗斯军队。

然而,军事分析家说,在被部署到前线之前,似乎只有少数人抵达俄罗斯接受训练但这种情况随着俄罗斯准备对顿巴斯进行的全面进攻可能会改变。监测叙利亚的美国官员和活动人士说,俄罗斯人一直在积极招募,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到目前为止约有4万人登记。

一个涵盖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沙漠活动的活动家雷恩-马鲁夫(Rayan Maarouf)说,战士们每月能拿到不少于600美元,在叙利亚普遍失业的情况下,这可是一笔巨款。分析人士说,来自叙利亚的战斗人员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被安排任务,特别是在德沃尔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将军被任命为战争指挥官之后,他对叙利亚训练的准军事部队非常熟悉。

前议员、叙利亚执政的复兴党武装部的一名指挥官阿里(Muhannad Haj Ali)说,没有叙利亚人去乌克兰作战,他也不期望有人去,他确信俄罗斯不需要叙利亚人的帮助也可以在乌克兰获胜。他说:“行动的方式清楚地表明,乌克兰将不会成为另一个阿富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