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爆Omicron紧急封城 市民疯抢生活物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1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唐山
河北省唐山市爆发Omicron疫情,当局紧急封城,市民恐慌,到超市疯抢生活物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18日,大陆河北唐山市爆现Omicron疫情,两天时间本土感染者已达76例,唐山当局紧急封城,暂定3天。市民恐慌,纷纷去超市疯抢生活物资。有市民叹气说:“刚才繁华的城市,又回到从前了,又开始静悄悄啊!”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唐山市政府新闻办19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在唐山市上一轮疫情连续23天社会面“清零”后,迁安市、滦州市于4月18日相继出现阳性感染者。据河北省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4月18日,河北省唐山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例。19日,唐山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例。

唐山本轮疫情两天累计阳性感染者达76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2型。

央视新闻20日报导,唐山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4月19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76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在迁安市;无症状感染者74例,58例在迁安市、16例在滦州市。根据河北省疾控中心新冠变异株测试结果,此次疫情病毒株为奥密克戎BA.2型,为目前国内流行病毒株,相关基因测序正在进行中。

在唐山市全域临时性封控管理期间,每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4月19日24时,全市实采703.2678万人。截至4月20日零时,共流调出密接564人,其中迁安505人、滦州59人;次密接524人,其中迁安372人、滦州152人,已全部转运至不同隔离点分类集中隔离。

4月19日6时起,河北唐山市,包括辖内两市一县暂定封控3天。

据新浪新闻综合报导,4月19日,唐山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疫情发生后,唐山市第一时间对阳性感染者所在迁安市、滦州市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政策,对临近的古冶区、迁西县同步启动封控,上述4个县(市、区)18日已全面启动核酸检测工作。

唐山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于19日6时起,对全市实行临时性封控管理措施。除迁安市、滦州市、古冶区、迁西县四个县(市、区)外,封控管理时间暂定为3天。封控期间每天1次核酸检测。

4月19日0时起,河北省邯郸市魏县也暂定封城3天。

据界面新闻报导,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办通告,4月18日,河南浚县通报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曾有魏县务工经历。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魏县全域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4月19日0时起实行封控,暂定3天,解除封控时间另行通知。封控期间,区域保持静默状态,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除核酸采样外,足不出户。

网传视频显示,“河北唐山疫情加重多地连夜封控”,画面显示很多人在排队做核酸,一位男士说:“今天唐山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抢到菜了吗?都买到什么了?”多个超市里很多人在抢购生活物资,有的超市有些货架已空空如也,即使这样超市外面还有人在排长队往里进。一些路口因封闭拥堵很多车。男士叹气说:“刚才繁华的城市,又回到从前了,又开始静悄悄啊!又开始啦!空城!空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