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有利于身体健康 提示少喝3种茶(组图)

发表:2022-04-1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
喝茶有养生保健作用,但也有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茶不仅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茶水中的营养价值高,适当饮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改善新陈代谢功能。经常喝茶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喝茶有利于身体健康

茶叶对人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帮助,根据研究发现每天喝3~5杯茶能起到抗病保健的效果,尤其是在早中晚各喝一杯,能让身体素质得到增强。

1、提神醒脑

晚上睡前不能喝茶?那是因为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和咖啡碱,晚上睡前喝茶容易让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当中,大脑细胞活跃不利于入睡。但对于想要提神醒脑的人来说,茶就是一种最佳饮品。

2、促进消化

绿茶(未经过加工处理)有助于刺激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绿茶还能阻止30%的脂肪吸收,达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姜茶
姜茶可治疗反胃(特别是妊娠反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适当喝薄荷茶能提高消化能力,姜茶可治疗反胃(特别是妊娠反应),茴香茶可防止便秘、胃肠胀气和腹绞痛。

3、降低癌症风险

茶叶(尤其是绿茶)中多酚类抗氧化剂含量是水果、蔬菜的8倍,该物质能有效阻止癌细胞的生长。经过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绿茶能降低患肺癌的风险,适当喝茶还能减缓前列腺癌的进程,降低患胃癌的可能性。

尽管如此,喝茶时也要注意用量,因为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和二茶酥,其中还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咖啡碱,大量摄入容易麻痹神经,体内钙质也会不断流失,很容易诱发骨折或骨质疏松的风险。

医生提醒:无论男女 这3种茶尽量少喝

1、太烫的茶

人们之所以能长寿,是因为吃任何食物都是彻底煮熟后再吃的,这也养成了人们在吃饭时讲究趁热吃的习惯。

人们在喝茶时也有同样的想法,茶水刚刚泡好后就想饮用,其实并不建议这样做。喝茶时尽量将水放温后再喝,千万不要喝太烫的茶水,否则容易损伤胃壁和口腔黏膜,加重身体负担。

2、浓茶

浓茶中含有咖啡碱成分,而咖啡碱容易抑制肠胃,对钙质的吸收也容易让体内的钙元素快速流失,不仅容易让骨密度下降,还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的出现。特别是中老年人,建议不要常喝浓茶,否则很容易发生骨折。

茶叶中含有咖啡因和茶碱,胃部细胞不断被刺激后,容易让胃酸过度分泌,胃黏膜受到刺激和损害,容易出现充血、水肿和糜烂等异样。

3、奶茶

虽然奶茶的味道香甜,但其中的糖分和添加剂含量较高,常喝容易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大量喝奶茶容易让身体摄入过多糖分,生成大量的酸性物质,机体酸碱比例失调后,人体将会代谢掉大量的钙质来维持平衡,导致骨钙大量流失,加快骨质疏松来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