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量武器涌入乌克兰 俄罗斯拦不住(图)

发表:2022-04-13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8 年 8 月 24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独立日阅兵式上,一名乌克兰军人肩扛一枚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站在一辆行进中的装甲运兵车(APC)上。那时是乌克兰脱离苏联独立 27 周年。(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8 年 8 月 24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独立日阅兵式上,一名乌克兰军人肩扛一枚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站在一辆行进中的装甲运兵车(APC)上。那时是乌克兰脱离苏联独立 27 周年。(图片来源: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大量涌入乌克兰的西方武器帮助乌克兰军队削弱了俄罗斯的初步攻势,并且似乎肯定会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即将到来的、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斗中发挥核心作用。而俄罗斯军方一直未能拦住这些军火快车道,美国官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俄罗斯没有在乌克兰获得制空权,从而限制了俄军的行动能力。

仅仅美国援助给乌克兰的武器数量就在增加中:12,000多件用于击溃装甲车辆的武器,约1,400枚用于击落飞机的肩扛式毒刺(Stinger)导弹和超过5,000万发弹药等等。还有其它数十个国家的武器数量也在增加。

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4月12日(周二)告诉美联社,拜登政府正在准备另一项更多样化的军事支持计划,总额可能达到7.5亿美元,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宣布。这位官员不愿透露姓名,他表示,额外的军事援助表明拜登政府打算继续扩大对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入侵战争努力的支持。

美国和西方的军备支援帮助原本武装不足的乌克兰军队打破了俄罗斯神话——俄罗斯曾预计乌克兰军队很快就会投降,俄罗斯很快就会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为乌克兰新建一个亲俄的傀儡政府——但是俄乌战争的进展令之前的预测都不准了,全世界对乌克兰和乌克兰军队刮目相看,而俄罗斯军队的实力则令人大跌眼镜。这也可能解释了为什么俄罗斯总统普京命令他的军队至少在目前放弃了夺取基辅的军事目标。

美国官员和分析人士对俄罗斯为何在阻止西方武器从包括波兰在内的邻国陆路运输方面收效甚微提供了许多解释。其中可能的原因包括:俄罗斯没能完全控制乌克兰的天空,这限制了俄军对空中力量的使用。此外,俄罗斯人自己也一直在挣扎着为他们在乌克兰的军队运送武器和补给。

有人说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的问题也源于其国内的问题。

据美联社报导,已退役的美国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James Stavridis)曾于2009年至2013年担任美军驻欧洲的北约最高指挥官,他说:“对这个问题的简短回答是,他们是一支极其无能的军队,从最高层就被严重地领导不力。”

俄罗斯人也面临着实际障碍。长期担任北约官员、现任乔治亚理工大学萨姆纳恩国际事务学院(Sam Nunn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教授的罗伯特.贝尔(Robert G.Bell)认为,这些武器货物很容易被隐藏或伪装成俄罗斯人难以捉摸的方式,俄罗斯人“没有在现场有一个间谍网络”,也就无法查明武器车队的动向。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教授斯蒂芬.比德尔(Stephen Biddle)说:“阻止这种(武器)援助流动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容易。弹药和肩扛式导弹之类的东西可以用看起来像任何它商用卡车那样的卡车运输。而载有俄罗斯人想要拦截的弹药的卡车只是在波兰和乌克兰以及边境地区流动的更大货物和商业物流的一小部分。

“所以俄罗斯人必须在这个非常大的大海捞针中找到他们所要找的武器和弹药来针对摧毁,而不是把稀缺的炮弹浪费在装满打印纸或婴儿尿布或谁知道是什么的卡车上。”

不过,另一方面,即使有了西方强大的军事援助,乌克兰是否能够最终战胜强大的俄罗斯军队目前还不确定。拜登政府已经划定了不让美军参战的限制。相反,拜登选择协调国际对俄罗斯进行谴责和经济制裁,为乌克兰提供情报信息和武器,并支持北约东翼成员国遏制与俄罗斯的战争升级。

3月中旬时,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表示,西方向乌克兰境内的武器运输将成为俄军的攻击目标。

他在一个电视讲话中说:“我们警告美国,它策划的从多个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不仅是一个危险的举动,而且是将各自的车队变成合法(攻击)目标的行动。”

但是到目前为止,战争从2月24日开始到4月12日,已经大约7周时间了,俄罗斯似乎并没有把武器拦截放在首位,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空军对飞入乌克兰的防空系统以搜索和攻击移动中的补给车队持谨慎态度。俄军袭击了乌克兰的军火库和燃料储存地等几个固定地点,但是效果有限。

本周一(4月11日),俄罗斯人表示,他们摧毁了乌克兰的四个S-300地对空导弹发射器,这些发射器是由一个未指明的欧洲国家提供给乌克兰的。与乌克兰接壤的北约成员国斯洛伐克上周仅捐赠给了乌克兰一个S-300防空系统,斯洛伐克否认这套S-300已被摧毁。周二(12日),俄罗斯国防部又表示,俄军的远程导弹击中了乌克兰的两个弹药库。

随着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愈加激烈,也许沿着通往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Crimean Peninsula)的沿海走廊,普京可能会觉得有必要对那里的武器通道进行严厉打击,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则表示那条通道对乌克兰的的生存是至关重要的。

与此同时,几乎每天都有数量和范围惊人的战争物资抵达乌克兰。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我们对满足乌克兰国防需求的支持范围和速度在现代是前所未有的。”他提到,拜登政府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和其它援助物资总额已经达到大约25亿美元,相当于乌克兰正常国防预算的一半以上。

五角大楼说它给乌克兰提供了超过5,000枚标枪(Javelin)导弹,这种导弹是世界上对抗坦克和其它装甲车辆最有效的武器之一,甚至可以击落一架低空飞行的直升机。这种导弹形状像一个笨重的哑铃,重50磅(23公斤),可以由单独一名士兵发射,导弹从发射管以陡峭的角度向上飞行,然后再下降到目标上,击中坦克顶部装甲最薄弱的地方,这被称为是曲线球射击方式。

出于安全原因,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的军援物资运入乌克兰的具体路线是保密的,但是基本军援过程不是保密。五角大楼表示,就在本周,有两架美国军用货机抵达东欧,携带的物资包括从机关枪和小型武器弹药到防弹衣和手榴弹。

本周晚些时候还有类似的送货工作,以完成一个月前总统拜登批准对乌克兰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的交付。乌克兰士兵从美国军用货机上卸下武器和装备,装上卡车然后就可以开回乌克兰了。

柯比说,这些物资有时会在进入乌克兰后48小时内就送到战场上的乌克兰部队手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