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方舱返乡者10地百人阳性 完工难回家(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12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方舱
中国援建方舱返乡工人10地发现阳性病例超百人,部分工人返乡被当局“拒收”,不被批准回家,境况凄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自中国官方在3月份要求“保证每个省能够至少有2-3家方舱医院”后,各地开始大建方舱医院。近日,中国有至少10地出现援建方舱后的返乡工人中发现阳性,目前病例已超百人,同时返乡工人被家乡政府“拒收”,有被封在大巴车上的,有不被批准回家的,境况凄惨。有网友说:“真是流血又流泪”。

北京日服客户端10日报导,4月10日,据人民日报消息,目前已有江苏南京、辽宁、黑龙江哈尔滨、陕西西安、河北石家庄等10地在援建方舱建设后返乡人员中发现核酸阳性病例。据不完全梳理,涉及病例已超百例。上述人员多通过自驾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闭环返回,随即进行集中隔离,部分援建人员结束援建任务返回的方式存在疏漏。

而中国数字时代报导指出,今年3月以来,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来的新一轮疫情,引发了全国方舱医院的建设高潮。4月3日,话题#上海184小时建造沪上最大方舱#登上微博热搜。然而,官方展示方舱建设速度的宣传策略在这一次却没有奏效。相反,外地援建方舱工人得不到安置、用消防栓里的水冲方便面、睡水泥地板乃至睡大街、施工过程中受感染的信息在网上四处传播。方舱工地疫情外溢的趋势已经造成了许多地方政府的紧张。这进一步增加了方舱工人的返乡难度。

网传在上海建完方舱的南京工人不能顺利回家。网友“Jam”11日推文说:“中建二局受政府派遣,驰援上海搭建方仓,五千多号人通宵达旦,提前完成国家会展中心方仓搭建,共计50000个床位。第一批援建方仓队伍回南京后,封环内发现四例无症状,政府慌了,现在一律不允许他们回南京,他们被封在大巴车里,很多管理人员和工人都哭了。”

网友“玛提娜守护天使”也说:“中建二局接到政府任务,到上海会展中心搭建方仓。方舱建好视屏拍好后说散就散。完成任务包大巴返回周边省市,没有一个区同意接收,几百号人进退两难,在大巴里隔离14天车上吃车上睡。”另一视频显示,上海本地参与建造方舱医院的工人,也是回不了家和租住房。

有网友说,“真是毫无人性”、“跑来支援上海的那几万山东武警,大概率也是这个下场”、“真是流血又流泪”、“跟武汉那波建方仓的差不多,时隔两年,还是那个味”、“过河拆桥是夺取政权的成功经验!”、“外地人千万不能去建方舱,建完拿不到工资也回不了家。”

“一剪梅”说,“再发展下去,也许建完之后直接把工人活埋都可能。如何维权?就喊口号拉横幅下跪?再建方舱你们不干拉倒,有的是人干。自欺欺人的抗议原来有聚集抗议的,被装上卡车拉到非常远而偏僻的陌生地方,撵下车。车开走!吓得半死的!迷路人走回家吗?累个半死。还折腾吗?这是最温柔的处理了。”

“李慎”说,“中国官僚体系,牵一发而动全身,这种搞不好惹一身骚的事,在省委常委会就通不过。更何况,稍微有人性的都混不到那个位子。这就是各地关闭高速公路、铁路的原因。其它原因死人,不影(响)前途。”

然而,上海建设完的方舱医院状况也令人忧心。多个视频显示,有的方舱医院所有人都睡在一个大房间里,没有床的睡床板、睡躺椅。有的方舱只有很小房间,有网友说“当猪一样在奴役。”有的方舱,人竟睡在纸箱里,被称“纸箱隔离方舱”。有的方舱由于夜间“几千瓦的白炽灯仿佛一直在审判我们这些患者”,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民众已经产生了其他疾病。民众担忧:“要多久才能解除隔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