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狱洞穴 明朝御史阴曹地府一游 (图)

发表:2022-04-10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狱 499538772
审判人一生功过的阴曹地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四川省东部的长江北岸,有一处名为“酆都鬼城”的著名旅游景点,明、清两代对于酆都这里都有相当丰富的相关记载,近代也曾经重新修建,使其变得更加壮观,每年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此处一游,据说“酆都”与传说中的阴曹地府十八层地狱、阎罗王等有所关联,有一层浓厚的神秘色彩。

阎罗天子办公署

根据文献记载,酆都县外的某处存在一个深不可测的洞穴,而“阎罗天子办公署”就在这个洞穴之中。

据说十八层地狱中所使用的各种刑具,都是由人世间的工匠所制造,当这些刑具经过长时间使用磨耗,已经变得损坏不堪使用,便会丢弃到洞穴之外。当县中的邑宰接获发现损坏刑具的通报后,就会派人立刻准备好全新的刑具摆放到洞穴口,经过一夜之后,人们就会发现放置在此的新型具已全部消失无踪。关于刑具的一切开销支出都有完备的规矩,典章记载十分完整。

明朝御史地狱一游

相传明朝时有一位御史华公,有一次华公外出出差,当他巡视到酆都县时,偶然听闻有关地狱的许多传说,对于这些传闻感到不以为然,便想亲身进入那个洞穴中一探究竟。知道此事的人们纷纷劝他千万不得进去,但华公毅然决然地前去,带上两名仆役跟随,自己端着蜡烛进入这个洞穴中。

三人进入洞穴中前进了一段路之后,蜡烛忽然自动熄灭。他们看见脚下出现宽阔的台阶,眼期出现十几间巍峨耸立的广殿,广殿中坐着许多身穿袍服、手持奏板的官员,他们姿态都十分恭谨,当中东首座位是空下来的。

这些官员一看见华公,全体立刻下阶迎接他,并笑着向华公说:“到了啊?别来无恙吧?”华公听了一头雾水,便问说这里是什么地方,官员便回答说:“这里就是阴曹地府。”华公听了震惊不已,立即示意告退。当中一位官员指着东首空位说:“这是您的座位,岂有让您就这么回去的道理呢?”华公自知擅闯禁地,已经闯下大祸,一直向众官员道歉祈求原谅。官员将一个卷宗向华公展示,卷宗上面有一行字写着:“某月某日某(华公名讳)以肉身回归阴曹地府。”华公看着卷宗的内容感到不寒而栗,心中满满的惊恐,一想到家中的家人,忍不住痛哭流涕。

这时出现一名身穿金甲的神人,手中捧着玉皇大帝的黄帛书,众人立即跪拜接旨,读完圣旨的内容后,就向华公恭喜:“刚才接到玉帝诏书,此刻大赦幽冥地府。君能够返回阳间啦!”然后便告知华公返回阳间的路径。华公遵循官员的指示刚走数步,立刻感觉四周变得黑暗深邃,无法辨认前进的方向,心中感到焦急不已。刹那间,显现出一名赤面长髯的神将,散方出数尺的光芒,华公见状立即跪地迎拜并恳求帮助,神将告诉他:“念诵佛经便能找到出路。”语毕便转身离去。华公双手合掌、念诵佛经,黑暗中立即出现光芒映照前方的道路。当他念诵佛经有所遗漏时,黑暗会再次袭来,随着再次念诵又会恢复光明,最后华公成功返回阳间,不过他的两位仆役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