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已被变相军管 李强和龚政或官位难保(图)

发表:2022-04-09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已调动大量军队、武警进驻上海协助防疫和维稳
中共当局已调动大量军队、武警进驻上海协助防疫和维稳,传上海已经被变相军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上海疫情持续扩散,中共官方维稳动作频频,外地军警人员大规模进驻上海。网上传出上海将面临军管的消息,但官方对此“辟谣”。外界分析认为,上海实际上已经变相实施军管,市委书记李强和市长龚政很有可能官位不保。

李强和龚正立军令状 上海党报挑明地方官员与中央的矛盾

上海4月7日通报本土确诊及无症状感染共1万9,982例。这还是可能涉隐瞒的官方数据。6日上海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再次展开新一轮核酸或抗原检测。目前上海医疗床位、隔离房间极缺,当局昨天要求超常规加速方舱医院建设和集中隔离房源筹措。江苏、浙江根据中共国务院要求提供6万间隔离房予沪转移隔离。

上海当地疯传,中央周二要求上海10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新发病例均为被隔离人员),否则官员会被问责。据当地官方信息,4月6日,李强召开上海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提出的要求打赢“这场大仗硬仗”云云。龚正在会上亦提出立下战则必胜的军令状。

中共上海党报《解放日报》昨头版发表该报评论员文章,指中央指示上海要“态度坚决果断,行动迅速有力”,各级领导没有理由再拖延、躲闪。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上海党报公然挑明北京中央和上海官场的冲突,这说明在习的眼中,上海官场的上上下下出了问题。“态度坚决果断”这句话,说明习认为,之前上海在抗疫的态度上摇摆,没能在第一时间封城,与习最短时间内“动态清零”的要求不一致。这个报道的出现也标志着,上海官场未来日子不好过。

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说,李强是习的大秘,是习把他安排到上海来。现在他的位置显然很尴尬。他一方面要听习近平的,但是上海的官员对北京这套采用软抵制,除非中共利用外地防疫官员来架空上海官员,没有别的办法。

外地军警开进上海 网传军管 官方紧急“辟谣”

北京中央当局已调动大量军队、武警及各省医护人员进驻上海协助防疫和维稳,上海气氛紧张。4月7日网上传出消息,有叔叔在武警部队的网友称,9日后所有人员不得进出小区,上海军事化管理,武警在小区站岗。

4月6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住在浦东的上海居民汪建华说,“25号封到现在,网上看有武警站岗放哨,都饿急了。老百姓饿得受不了,急了找东西吃,不让出去,门口站武警怕你暴动。好像网上看到有很多暴动的,敲锣打鼓、晚上叫的、冲出小区警戒线的很多。”

不过,中共上海市网信办和《解放日报》旗下的“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4月8日声称,有传言称上海将要开始军事化管理,说有武警部队接到通知,“所有小区安排两人站岗,杜绝一切进出”。经向权威部门询问获悉,此传言为不实消息。

7日,网络热传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上海虹桥站车站里面几乎都是穿军服的军人。到达的军人也有不少女兵,胳膊上绑着白底印有红十字的袖章。同一天,中共喉舌央视等也报道,4月7日,多架次运-20大型运输机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支援上海疫情防控”。

当天上海市民拍摄的录像显示,高速上出现不少军车,军车在市区停靠,军人进驻旅馆。据中共官方此前消息,大陆15个省份已派出医务人员3.8万多人到上海,另外还调集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去上海。中共军队也抽调了2,000多名“医疗兵”前往上海,来自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7个医疗单位。上海官方还说,上海5万公安全员上岗加强社区封控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在3月7日下午出席了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军队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他除了又一次强调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外,还要求全军抓紧“备战打仗工作”,协助地方维稳,并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外界分析:上海已变相被军管李强等人或官位不保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说,上海在这次突然下令封城之前,一直都有已经相对成配套的防疫运作机制,这个机制是有惯性的,但是它被北京最高层突然强制要求必须封城,一夜之间给彻底地打乱了。这会使上海官场形成一种抵触的心理。其实在上海的知识界尤其是医学界,普遍不太认同清零这种模式,比较倾向于以张文宏为代表的,至少是一定程度的与病毒共存的模式。所以封城以后,上海官场出现普遍的对于中央命令的软抵抗。

“我们看到现在上海出现了大量的不作为的一些乱象。从核酸检测到阳性病人的转移隔离,还有封在家里的居民物资供应等等,各个环节都有大量不作为的现象。”

另外他还提到,上海还有相反的一个极端的做法,就是说一种过度防疫。比如说把那个未成年的子女强行的从这个父母身边给带走,然后去单独集中隔离。

唐靖远说,中共的强硬清零防疫,结果就是牺牲了大众的利益,以及引发民间与官方的矛盾激化,甚至是地方和中央的矛盾,矛头其实都是指向决策者,就指向中央的。

“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之下,北京中央已经实施的一种不公布的军管模式,就是以军方的防疫人员接管上海的整个防疫主导权。”唐靖远解释说,任何一座城市一旦在防疫的名义之下进入封城,所谓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就变成了一个超级权力机构,变成一个万能机构。所有权力都会被集中到它手里。所以谁主导最高级别的疫情防控小组,谁就掌控了整个地区的管控权。

资料显示,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市委书记李强。李强是习近平当年在浙江主政的“大管家”,也是中共二十大入常热门人选,这次疫情令外界怀疑其仕途是否受影响。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