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获致命猎杀无人机组 细节高度保密(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06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洲狮
小型战术无人机“美洲狮”(RQ-20 Puma)。(图片来源:Ministerie van Defensie / sergeant Jan Dijkstra/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五角大楼已经批准为乌克兰提供另一批武器,包括“弹簧刀”(Switchblade)游荡弹药和其它各种设备,包括夜视装备、悍马车和小口径弹药。最有趣的新增装备之一是小型战术无人机“美洲狮”(RQ-20 Puma)。这些无人机可以与游荡弹药一起作为猎杀小组工作,这是制造商最近展示的一项技术,但以前从未在战斗中使用过。

据《福布斯》杂志报导,美国陆军使用的无人机名为RQ-20“美洲狮”;由加利福尼亚的AeroVironment公司制造,它是一种手动发射的无人机,翼展15英尺。它是较重的手控飞行器之一,重量超过20磅,并具有相应的能力,飞行续航时间超过5小时,控制范围超过25英里。

美洲狮拥有一个Mantis i45传感器,就像“收割者”(MQ-9 Reaper)级无人机中的传感器球的微型版,这种传感器在无人机飞行时可以旋转,并提供下面地面上任何一点的稳定视图。它有一个低光摄像机和一个先进的热成像仪,都具有强大的变焦能力。这使得它在夜间行动中非常有用,由于俄罗斯缺乏有效的夜视装备,乌克兰的战术无人机在夜间行动中非常成功。

但是,既然乌克兰有很多无人机,为什么还要向他们发送更多的无人机?一份清单显示,乌克兰军方已经使用了30多种无人机,其中大部分是本地生产的。答案可能在于美洲狮的固定伙伴:弹簧刀。

弹簧刀300型游荡弹药是AeroVironment公司的另一个产品,这是一种真正的微型无人机,不比长棍面包大,重量不到5磅,有一个小型爆炸性弹头。这种便携式致命无人机在阿富汗和其它地方非常成功,可以在高达6公里的范围内寻找并完成攻击高价值目标。但是一旦发射,它就不能被召回,所以如果操作者未能找到目标,那就是浪费了一把刀。目前只向乌克兰提供了非常有限的数量,第一批有100枚,第二批可能也有类似数量。

美洲狮在去年首次推出的AeroVironment公司的“传感器到射手”(S2S)套件的帮助下,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使得AeroVironment公司的其它无人机,包括美洲狮,能够通过其专有的数字数据链直接向弹簧刀传递数据。

美洲狮可以利用其优越的传感器定位目标,这些传感器比弹簧刀上的传感器射程更远,分辨率更高。S2S允许美洲狮操作人员按下一个按钮,自动发射弹簧刀,从而锁定目标的位置。到达后,两者的图像进行比对,以确认弹簧刀拥有正确的目标;经操作员批准,它将进行攻击。操作员可以通过美洲狮的高分辨率视频看到整个攻击过程,并评估损失,确定是否需要另一把弹簧刀,并发现攻击中冲出的任何新目标。

另外一个也许同样巨大的好处是,美洲狮可以充当空中通信中继站。通常情况下,弹簧刀的射程被限制在6公里左右,这是控制距离带来的限制;由于飞行时间超过15分钟,巡航速度超过60英里/小时,原则上它可以打击更远的目标。它所需要的只是巨大的通信范围,而美洲狮可以提供这种范围。

美洲狮-弹簧刀组合可以对付安装在非装甲卡车上的俄罗斯火炮和多管火箭系统。这些系统一直在对乌克兰的城市造成巨大的破坏,并且容易受到弹簧刀的攻击。它们对于定位和消灭高价值目标也很有用,已经有几名俄罗斯将军在前线附近被杀,美洲豹-弹簧刀组合可能会造成更多的损失。

与其它武器不同,弹簧刀无人机没有发射信号,让俄罗斯人不知道攻击来自哪里,并使其成为隐蔽式突袭的理想选择。

五角大楼已经证实,新的一批军援中还将包括10个弹簧刀600型,这是更大的游荡弹药版本。我们在2020年推出弹簧刀600型时看了它。这是一种50磅的武器,而不是5磅的,射程超过50英里。而且它有一个更大的弹头,被描述为具有与标枪导弹类似的效果。换句话说,它可以干掉最重的俄罗斯坦克。同样,600型可以与美洲狮无人机合作,以确保找到并击中最高价值的目标,不浪费任何一把弹簧刀。

去年10月,北约在葡萄牙近海举行的名为“海上无人系统增强的机器人实验和原型设计”(REP(MUS)21)的海上演习中,展示了美洲狮-弹簧刀组合。美洲狮从一艘美国军舰上发射并定位目标,然后将细节传递给从一艘被称为MADFOX的英国无人船上发射的弹簧刀。

另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是,让更大的无人机充当游荡弹药弹簧刀的母舰,AeroVironment已经在与无人机制造商奎托斯(Kratos)合作研究这一技术。

《福布斯》指出,目前还没有关于在乌克兰使用弹簧刀的报告。弹簧刀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成千上万的这种无人机在阿富汗和其它地方被使用,但几乎没有任何信息,也没有发布过该武器在行动中使用的视频。但是,无人机和游荡弹药的组合将是未来战争的一大特点,而俄罗斯将成为第一次实战测试的接收方。无论我们是否听说过,美洲狮-弹簧刀小组将有所作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