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疆等公司被美国设计软件Figma禁用

发表:2022-03-15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15日讯】美国设计软件Figma封禁中国无人机厂商大疆等被美国制裁公司的账号。

3月14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据Figma的中国竞争对手即时设计、蓝湖官方微信号发布,Figma开始封停被美国制裁名单的公司账号一事属实,两家公司也纷纷上线了Figma文件导入功能,完善支持导入后的编辑功能,以此帮助设计师度过这次事件。

一位曾供职于世界知名互联网公司的中国设计师透露,对产品设计师来说,设计工具更迭的速度非常快,Figma目前市场占有率非常高,是最新一代主打协同的设计工具里面最好且最便宜的工具。对于被禁用Figma的设计师和企业来说,他们的应对方法只能是换一个设计工具。

不过,该设计师坦言,国产软件功能范围小于Figma,替换软件需要组合使用,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成本上升和效率下降。同时,相较Figma,国产设计软件在社区氛围营造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据悉,Figma成立于2012年,是基于网页的界面设计(即UI设计)协作工具。2021年6月,Figma完成E轮2亿美元融资,估值从2020年5月的20亿美元上涨至100亿美元。

UI设计是指界面美观的完整设计,能够带来流畅好用的人机交互体验,涉及手机移动设备、网站平台、软件平台、智能电视、游戏等行业,是许多企业尤其是互联网公司的重要业务环节。

前述设计师举例道:“一个完整设计流程,用简单的比喻来说,就是设计师用‘纸’和‘笔’去‘画图’,然后把图交给开发人员、工程师去实际执行,后者需要‘看图’,需要用到放大器、监测器等工具,才能知道这张图各个部件的具体尺寸和细节。有些国产软件只能做到‘看图’环节,而Figma能做到大部分流程,包含‘画图’和‘看图’。”

因此,在停用Figma之后,可能设计师需要把一个任务拆解,分发到多个软件一起配合着使用。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