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把党放第一位?辽宁女主播警告防疫惨遭停职(图)

发表:2022-04-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 辽宁 朱霞 处分
日前辽宁电视台“都市频道”知名女主播朱霞遭到“处分”的消息引发大陆民间沸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辽宁电视台都市频道”知名女主播朱霞遭到“处分”的消息,引发大陆民间沸腾。

事情起因是,近日朱霞在个人短视频平台账号上直播,在与粉丝互动聊天、谈及沈阳市疫情时,多次重复强调“皇姑区”。她说,“皇姑区的朋友,你们听我的、你们听我的,我不能说为什么,也不能说原因和理由,你们就听我的就完了,皇姑区的朋友一定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再出去。”

朱霞还表示,和平区不用多提醒,大家都很害怕,“皇姑区我怕你们...你们比大东危险,你们明白吗?你们一定一定做好个人防护。”

朱霞在最后还说到整起事件中最关键的“一句话”,她说,“你们就听我的,听我的就对了,我不能说为什么,也不能说原因和理由,你们听我的就对了。”

随后,4月4日开始,微博陆续传出朱霞因在个人直播平台发表“涉疫情不当言论”,遭到电视台停职处分的消息。

根据网传截图,这份来自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都市频道的通知显示,“朱霞未经频道主管总监批准,自行开通直播。都市频道三令五申,禁止主持人在个人社群平台发表涉疫情言论,但朱霞还是没有深刻认识到管理制度的严肃性。”

上海 疫情
日前辽宁电视台“都市频道”知名女主播朱霞遭到“处分”的消息,引发大陆民间沸腾。(图片来源:微博)

通知中还强调,“主持人形象和言论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媒体的形象代表,主持人必须时刻把‘党的新闻工作者’的身分放在第一位。朱霞这一行为违反《关于进一步规范播音员主持人职业行为和社会活动管理的意见》及集团(台)的相关规定。”因此,官方决定,暂停朱霞的主持、采访工作,其部门负责人职务由其他人接手,社群帐号也立即停止更新,之后电视台将依照她的反省情况,再决定是否进一步追究责任。

对此,大陆网友质疑“具体哪些算不当言论?”、“人家就是告诉大家注意疫情都不行?”、“原本媒体人就是要说实话”、“难道这年头都不让说实话了吗”、“一个善意提醒,让民众出行注意安全,这有错吗?”、“还记得李文亮吗?三年了,什么都变了,也什么都没变 。”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朱霞,“挺你,加油!”、“支持朱霞”、“敢说真话,支持”。

根据辽宁卫健委5日通报,辽宁省4日新增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为鞍山市报告;新增5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沈阳市46例、鞍山市5例、营口市3例。截至4月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92例,死亡2例,在院治疗237例。

但外媒多次提醒,中共当局公布的数字最多只能做为参考,实际情况恐更加严重。外界无法掌握中国大陆疫情的真实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