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德萨保卫战拉开帷幕 英国协调35国军援(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03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敖德萨
2022年4月3日,俄罗斯军队在敖德萨发动空袭后,天空中升起滚滚黑烟。(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俄罗斯的侵略行为愈演愈烈,4月3日早些时候,导弹袭击了乌克兰的重要港口敖德萨(Odesa),即使其军队从首都基辅周围撤退。据奥德萨地区政府4月3日称,关键的基础设施被击中,导致几个地区发生火灾。早期没有关于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俄罗斯军队袭击了乌克兰的南部港口,包括敖德萨(Odesa)、米科拉耶夫(Mykolaiv)和马里乌波尔(Mariupol),因为他们试图切断乌克兰与黑海的联系,并建立一条从俄罗斯到克里米亚的陆地走廊,克里米亚是俄罗斯在2014年夺取的半岛。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告诉部长们,他希望用反舰导弹武装乌克兰,以防止俄罗斯对奥德萨进行轰炸和推进,英国认为奥德萨是普京入侵的下一个目标。

来自乌克兰主要海军基地奥德萨的图片显示,打击后有巨大的黑烟升入天空。

俄罗斯说,其军队进行了导弹袭击,摧毁了一个炼油厂和三个燃料储存设施。莫斯科国防部说,这些设施为经历了激烈战斗的米科拉耶夫附近的乌克兰军队提供了物资。

乌克兰政府顾问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说,一些导弹已经被拦截。

英国可以如何帮助

英国正在推动用反舰导弹武装乌克兰,作为西方国家“换挡”的一部分。这种导弹将旨在击退俄罗斯对敖德萨的进攻,正如英国的反坦克导弹NLAW被用来阻止普京攻占基辅的努力。

一位高级政府人士说:“我们预计这支大规模的坦克纵队将穿过非常平坦的地形,基辅将在三天内被占领。NLAW[下一代轻型反坦克武器]阻止了这种情况。”

他们补充说:“下一个目标是奥德萨。攻打奥德萨的不是坦克。它将是船只。NLAW对船只不起作用,那么什么能起作用?他们想要的是那种可以摧毁船只的东西。

“首相渴望并决心帮助找到这一点。我们没有他们下一阶段所需的一切,但我们已经成为其他国家公认的(武器提供)协调者。”

第二个政府消息来源说:“乌克兰人一直在要求在黑海上提供致命攻击援助。我们与乌克兰人的关系可能是任何人中最成熟的。我们有一份他们所需的实时清单,我们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首相致力于帮助乌克兰保卫自己,他将支持这一需求。“

港口城市为战争做好准备

希腊外交部长登迪亚斯(Nikos Dendias),将于3日在奥德萨登陆,他率领一个人道主义援助团。

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一直在为战争做准备,在关键建筑上安装沙袋并设置反坦克障碍,但迄今为止,它躲过了东部黑海港口马里乌波尔的命运,马里乌波尔几乎被俄罗斯的轰炸夷为平地。

英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海军部队继续在黑海和亚速海封锁乌克兰海岸,阻止任何补给品从海上抵达乌国。

国防部还说,俄罗斯仍然保留着尝试两栖登陆的能力,但由于乌克兰军队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这样的行动将是“越来越高风险”。

该部补充说,据报道,黑海的水雷“几乎肯定是由俄罗斯海军活动造成的”,并对航运构成严重风险。

上周,俄罗斯和乌克兰互相指责对方在黑海的海岸附近埋设海军水雷,一些水雷从系泊处脱落,漂浮到开放水域,威胁到商船。

土耳其和罗马尼亚的军事潜水队一直在拆除在其海岸边发现的流散水雷。

土耳其专家说,他们无法确定是哪一方埋设了这些地雷。他们在博斯普鲁斯(Bosporus)海峡上游拆除了一枚水雷,该海峡是连接黑海和地中海的重要贸易通道。

渔民首先在一个停靠区附近发现了漂浮的水雷,并联系了海岸警卫队,后者通过无线电向该地区的船只发出警告。

约翰逊向泽伦斯基表示祝贺

2日晚,约翰逊就乌克兰人夺回整个基辅地区,向泽伦斯基总统表示祝贺。唐宁街的一位发言人说,两人通过电话,并补充说:“他[约翰逊]祝贺乌克兰勇敢的武装部队在一些地区成功地击退了俄罗斯的入侵军队,但认识到仍然存在巨大的挑战,以及正在对平民造成的巨大痛苦。

“首相向泽伦斯基介绍了上周由英国与35个国家召开的军事捐助会议上取得的最新进展,并承诺继续加强防御性支持。泽伦斯基总统强调了乌克兰作为一个自由和民主国家生存的紧迫性以及国际援助的重要性。”

英国国防部表示,由英国协调的由35个国家组成的会议,“致力于扩大对乌克兰的一揽子军事支持,并探索长期维持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新方法”。

敖德萨:普京志在必得的战略要塞

位于亚速海沿岸的马里乌波尔见证了冲突中一些最血腥的战斗,据认为有5000人被杀。

据报道,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四艘俄罗斯军舰加入了对马里乌波尔的轰炸,使其80%的建筑变成了废墟。夺取该城市是俄罗斯的一个关键目标,因为这将使普京在克里米亚和东部分离主义地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之间建立起一座陆地桥梁。

人们担心,由于克里姆林宫试图将其力量重新集中于确保占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迄今为止幸免于马里乌波尔命运的敖德萨,可能很快会在黑海受到俄罗斯海军的攻击。

敖德萨被视为乌克兰的一个重要战略港口,因为其一半的进出口都通过它。它也是俄罗斯从赫尔松(Kherson)向东推进,和西部与罗马尼亚边境之间的最后一个主要城市。拿下这座城市将使莫斯科离控制整个南部海岸线更近一步。

最好选项:向乌克兰提供俄制反舰武器

虽然包括美国、德国和法国在内的一些盟友据说想等俄罗斯进行挑衅后再提供更多致命的援助,但约翰逊已经明确表示,他认为应该立即提供这种援助。

这位高级政府人士补充说:“约翰逊说,我们不需要另一个触发器,他(普京)已经越界了......。无论泽伦斯基要求什么,他都会得到,如果我们有的话。”

泽伦斯基总统呼吁西方向乌克兰提供反舰导弹,包括英国皇家海军使用的“鱼叉”(Harpoons)导弹。美国官员上周表示,北约成员正在讨论这个问题。

据了解,在周五(1日)上午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讨论了升级英国的致命援助供应。这些武器可能包括带有传感器的导弹,可以瞄准驻扎在乌克兰海岸的船只,以及反炮台能力,可以摧毁俄罗斯火炮发射的炮弹。

英国还将提供所谓游荡弹药(loitering munition),它类似于美国送给乌克兰人的“神风”弹簧刀(Switchblade)无人机。弹簧刀是小型的、一次性的、遥控的自杀式无人机,可以通过编程击中一个目标或远程引导到一个目标。它们被称为“游荡弹药”,因为它们可以在打击之前长时间地环绕目标。

在俄罗斯入侵前,英国准备向乌克兰提供精确制导的“硫磺石”(Brimstone)导弹,以对抗俄罗斯海军。这种地对地海上导弹由英国的欧洲导弹设计局(MBDA)设计的,可以同时打击“一群”目标,并将部署在乌克兰海军现役的船只上。

这些被认为现在不在讨论范围内,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英国更有可能促进其他西方伙伴提供反舰导弹。如果英国没有乌克兰所要求的武器装备,作为协调人的英国,将提供“亚马逊式送货”服务,以帮助协调与其他国家的努力。

英国确实拥有一系列有限的反舰导弹,包括皇家海军23型护卫舰使用的“鱼叉”地对地导弹,可以打击130公里以外的船只。

另一个选择是通过其他北约成员向乌克兰供货。该消息人士补充说:“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是,帮助乌克兰人获得俄罗斯的装备,因为他们不需要任何培训。”

他们说,提交给英国内阁的情报评估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部队,正在被剥夺装备和食物,俄军“只能再坚持几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